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英语语法之主语从句


  2016考研考生现在还处于基础准备阶段,对于考研英语来说,基础无非是单词和语法。现在,作者为大家献上考研英语语法集锦,希望能为大家带去复习上的帮助。

  1.概述

  在复合句中充当主语成分的句子叫作主语从句。具体形式为:引导词引导一个从句作主语;或者it作形式主语+谓语/系表结构+引导词+从句。

  2.分类

  ⑴陈述句充当主语从句,连词为that(that没有实际含义,在从句中只起连接作用,不在从句中作任何语法成分),从句为"that+陈述句",that不能省略。

  【例句】

  That Chris Lee won the champion of Super Girl in 2005 arouse wide public concern.

  李宇春赢得2005年超女冠军这件事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⑵一般疑问句充当主语从句,连词为whether(whether"是否"的含义,在从句中只起连接作用,不在从句中作任何语法成分),从句为"whether+陈述句语序",whether不能省略。

  【例句】

  Whether this is true or not remains a mystery.

  这是对是错还是个谜。

  ⑶特殊疑问句充当主语从句,连词为特殊疑问词(特殊疑问词都有自己的含义,在从句中作一定的语法成分),从句为"特殊疑问词+陈述句语序",特殊疑问词不能省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