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前辈分享考研英语一84分经验贴
2017-06-06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考研英语复习进行中,前辈的经验帖帮助很大,建议考生们多借鉴学习!

  一.资料篇

  (1)新东方绿皮书

  (2)何凯文《长难句》

  (3)张剑《真题解析》

  (4)《新题型30篇》(和张剑真题一个系列)

  (5)《考研1号作文160篇》

  (6)张剑《最后五套卷》

  (7)何凯文《时文精析》

  二.时间安排篇

  (1)6月份:背单词和看长难句

  单词书我觉得用什么都可以,只要坚持背了。背单词贯穿整个考研过程,前期比较痛苦,我大概是1个月把单词背了一遍,这么多年我背单词的方法都是在草稿纸上一边写一边记,个人不推荐口头拼读这种背法,感觉慢且费时间。扇贝我是零碎时间背,刚开始时混眼熟,以书本背为主。到了后期所有单词都比较熟了,就是用来巩固。

  每天看长难句三四句吧。我就是在书上看看,自己画成分出来而已。建议不要用里面的真题长难句,可能会影响后期做真题。

  (2)7月份:做真题阅读,背单词

  我知道很多同学会用张剑150篇,我也做过但是真的….没啥用。后来在论坛上看了看帖子,直接做了真题。我也是根据论坛上的方法,真题循环做。第一遍直接做,写在张纸上,做完就对一下答案,不看解析。第一遍大概一个月吧

  (3)8月-9月份:真题阅读第二遍

  这一遍算是认真地做,做完看答案、看解析,对比第一遍做的,看看思路有什么区别没有。同时!做完以后把阅读的文章读一遍,画出长难句的句子成分,自己翻译上,再对照答案的翻译。有不懂的单词抄写在小本子上,再读一遍。等于做一篇阅读读两遍。这一遍最详细,时间花得长,大概2个月。这个过程也相当于把翻译解决了。

  (4)10月份:真题阅读第三遍,做新题型

  第三遍比第二遍快,我是先读一遍文章,这个过程中把第二遍的长难句和单词复习了,然后再做一遍题。再把这次的错题和第二遍的对比分析。

  新题型我是直接用的真题,但是10几天做完一遍后感觉很没底,又买了本新题型练习。个人感觉30篇还是不错的,不过重点是做完后要把三种类型的新题型分类整理出自己的重点、答题方法。

  (5)11月:开始背作文,间接性写完型。读真题阅读

  作文我是背的范围,大概三天背2篇,一大一小,背完你有时间也可以默写一遍。作文我也没什么窍门和经验,大概背了12年的真题吧,就有了不少储备了,但是要把这些作文背得很熟很熟很熟。

  这个时候真题阅读文章我就是用来读着保持语感,练习长难句翻译的了,读完也会再做一遍题目。之前不是留了四套吗,11月份我做了两套,检测会不会比以前提高,这时候是除了作文以外严格把控时间练习。

  完型经常有同学放弃,我是觉得做一篇也就十几分钟,大概三四天练习一篇,花不了很多时间,一直持续到考试前。

  (6)12月:作文整理自己的模板,写了五六篇完型

  11月份背的作文足够你整理出自己的模板了,比如哲理类文章,社会热点类文章有什么句子可以套用。形成自己的模板比死记硬背一些书上的模板好用一百倍…..12月份要加强作文训练,我是大概两天写一篇,也就是四天写了一大一小,把自己的模板用上。

  12月上旬又做了一套真题,同时做了大概两套张剑的预测题,这次是严格按照考研时间,完整做完。做的过程中感觉哪个部分有欠缺再回头去补。

  中旬做了最后一套真题加一套预测题。

  总的来说就是分版块训练,阅读、新题型、完型、翻译、大小作文,各个攻破,其中最重要的当然是阅读,用的时间最长,每个阶段配合其他一个部分复习,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

  最后,祝18学子考研顺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