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英语大纲解析:得阅读者得考研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英语考试大纲》已于2017年9月15日发布。与去年相比,英语(一)和英语(二)的传统阅读部分内容均没有实质性变化,大家完全可以按照原来的方法和思路进行全面、系统的复习。亲爱的考研学子们,我们还有最后100天的坚守,我们会陪伴大家一起走进成功的殿堂。

  古语有云:得中原者得天下,而在考研界流传着另外一个版本:得英语者得天下,可见英语在考研中的重要作用。在最后100天的备考时间里,我们应该有方法、有目的去学习,花最少的时间取得最好的复习效果。

  考研英语复习一般可以分成三大阶段:第一阶段基础阶段,第二阶段强化阶段,第三阶段冲刺阶段。下面逐一加以讲解:

  (一)英语复习第一阶段:基础阶段(以攻克词句为主,重点突破词汇和语法基础)

  2019届的同学逐步进入这一阶段的学习,2018届的绝大多数同学已经走过了这一阶段。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攻克词汇有很多途径,最常见的就是词汇书。词汇记忆最好分散在每天的不同时段,短、频、快进行记忆,关键是按照科学规律定期重复。每天晚上复习当天早上所背单词,第二天复习前一天所背单词,一周后、半个月以后也经常进行复习,否则前功尽弃。每个单词不用记太多意思,一至两个最常用或最常考的意思即可,做题时需考场上根据上下文进行推断。

  同时,第一遍记忆单词一般只记音标与中文常见含义即可,无需看英文解释、同义反义词、例句和讲解,关键要快。第二遍开始浏览每个单词的英文解释、同义反义词、例句和讲解,但无需全部背会,了解即可。第三遍再结合真题具体掌握在真题中的考法。

  (二)英语复习第二阶段:强化阶段(以精研真题为主,在考试当年的11月30日之前完成)

  每套真题都是全国命题专家经过一年反复推敲测试才公之于众,难度、信度、效度基本保持稳定。而大多数模拟题均为个别老师短期编订,往往无法与真题相提并论。

  基础一般的同学考前搞定最新十年真题即可,基础较好的同学可以搞定1994年至今历年真题。真题虽然不太可能原题重考,但考研词汇量固定、词组固定、句子结构固定、篇章结构固定、选项设置固定、出题规律固定、考点固定,搞透真题,必定斩获高分!真题可从以下四大层面进行研究:

  1、词汇:没有一个词汇不认识!

  基础一般的同学,最低要求需要搞定最新十年真题阅读理解A节共40篇文章中每一个词汇;基础较好的同学可以搞定1994年至今历年真题中每一个词汇。考研词汇需要掌握的核心意思即真题中考过的意思。盲目记忆词汇书并不能一网打尽考研词汇。结合历年真题搞定考研词汇,才是词汇记忆的最佳方法。

  不喜欢背诵词汇书的同学,可以直接从真题入手,每篇文章查出所有不认识的词汇、结合精准译文标明真题中考察的意思,然后有针对性地进行背诵,这才是记忆考研词汇的最好方法,也是适合自己最好的词汇书。由于有上下文语境,这些单词相对容易记忆,而且记住的都是常考的核心意思。

  2、选项:没有一个选项不清楚!

  基础一般的同学搞定最新十年真题阅读A节中的每个选项,基础较好的同学搞定1994年之后至2017年真题中的每个选项。考研英语复习关键在精不在多、在质不在量!搞懂每个正确选项为何正确、为何错误?甚至每个选项在文中是否有出处,来自于文章第几段、第几句?做错的题目用红笔进行标记,考前一个月无需盲目做题,而应再次总结一年来做错的所有真题,把做过的题变成题型,把题型总结为套路,把套路变成条件反射,走上考场就可以用条件反射来做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