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你可能过度透支身体了,这些征兆要注意!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需要我们复习备考的书籍比较多,知识点庞杂。这个复习过程,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的,有考研成功的学姐学长建议说,最佳的考研复习备考时间是8个月,最短的考研复习备考时间不得少于半年。也就是说,如果你的复习备考在一个比较短的时间内,恐怕是很难考上的。那么,这么长的复习备考时间,当然是需要我们有强大的体力支撑的。暑假快要结束了,我们深深感到自己的复习时间不够用了,很多同学加大了复习强度。事实上,经过长时间的复习备考,你的复习强度一直都很大,你已经开始在透支身体了。最近,如果你有以下情况,你可能是在透支身体。

  (一)健忘,自己记忆力不好

  有同学说,感觉到自己的脑子不好使。昨天才看的书,今天死活也想不起来了;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明明是计划好的时间,要在一定时间范围内去完成,但总是忘记有这么一件事。记忆力不好,感到脑子不好使。

  (二)疲劳,眼睛疼

  看书看久了,眼睛会感到胀痛。但是,最近不知道咋回事,睡了一觉,大清早醒来也会觉得眼睛很不舒服,稍微看一会儿书,就感到眼睛很难受,像是眼珠子快要掉出来一样。

  (三)咖啡不管用,感觉睡不醒

  困乏,是很正常的,毕竟大家的睡眠时间都不是很充裕。很多考生通过咖啡来提神,是可以的。但是,最近喝咖啡已经不管用,喝完咖啡依然是感到困乏,总是感觉自己睡不醒。

  (四)心情不好,易怒

  学习是一件枯燥的事,但是如果真正领悟到知识的真谛,学习应该是一件快乐的事。如果你感到自己最近情绪不是很好,甚至是感到自己脾气很大。那么,你可能是对你现在枯燥的学习生活感到了疲乏,你需要停下来调整了。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如果前期消耗了太多的体力,到了后期,身体就会支撑不住。如果你最近出现了上述问题,你的身体已经是在透支,可以预计,你后期的冲刺可能不会太给力。建议复习一定要保持一定的节奏,复习也要给自己的身体有一定的缓冲时间。后期的冲刺很重要,前期复习不要过于透支身体,学会调节自己的生活,在学习和身体之间找到一个合适的平衡点,复习才会事半功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