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法律硕士考研复习13点特别提醒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备考算是进入到中程赛段了,那么关于2018法硕考试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下面特意将最近整理的几点相关事项告诉大家,希望对考研er有帮助哦!

  1、你可以自由选择考点考试,但你要明白,你在哪里报名,就在哪里考试。

  2、不要忘了你在研招网上的注册名,密码,已经报名成功后生成的报名号。

  3、网报完了后,你最后肯定要选择一个学校最终确认报考,但有人也成功确认了2个学校,这样做的前提是你不能在同一个报名点确认2个学校。比如武汉市有多个报名点,你可以到武大确认考武大的志愿,完了你可以再去华师确认考华师的志愿。当然如果你到了11月还没有决定考哪个学校并且钱多的话,你可以这样做。

  4、你报考哪个省级行政单位的学校,你的政治和外语课的初试将由哪个地区阅卷。比如你报考的是中山大学,那么,你的政治考卷和外语考卷将由广东那边负责阅卷评分。

  5、法律硕士联考的专业课试卷,报考基础课和综合课,一般都是集中在一个地方阅卷。从2004年到2008年,一直是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负责这项工作。而中国人民大学则是负责10月在职联考的阅卷工作。

  6、发布分数的时候,往往是将政治外语和专业课分成两部分来发布的,因为阅卷地方和总分快慢不同导致的。

  7、34所自主划线招生的学校,分数线会较早公布,复试录取都会在别的学校之前进行,报考这样的学校有一个机会成本的优势--你一旦落马,就可以提前和接受调剂的学校动手联系,一般来说34所里的学校一般复试完了,国家线才公布。

  8、调剂越早动手越好,因为中国邮政的特点就是慢,必要的时候,你自己可以亲自去一趟学校。

  9、有关书的使用,我用过除了指南和考试分析之外的书就是《配套练习(人大版)》,这个书好像是在司考的时候出的,就是大约9月下旬了,这本书不但按照指南每章有练习题,更重要的是,它把每章里面往年考过的真题都在书里注明了,可以省下买真题的钱了,反复研究真题门可以知道重点,也可以知道如何组织回答主观题了。

  10、英语阅读题的复习要以真题为主,只有反复吃透真题,了解命题人在哪里下套,你才能躲避陷阱。

  11、英语作文的准备因人而异,有的人每天写写,练笔。这是最好的办法。但是更多的人水平有限,只是为了应付考试,都是在考前买本书自己准备自己的模板。但这有个很严重的问题,大家都用一样的书,写到最后,模板大同小异了。同学们可以试着弄2本托福、雅思等等的书,自己多准备几个自己的套路,这样写的东西往往和普通考研书里的不一样。要知道,在考研残酷的竞争里,胜出的只是少数人,如果你和多数人一样,那么失败的可能性更大。

  12、作文模板可以用,但是也就能拿到及格的分数,但是不要全部照抄,一般来说用一下模板上几个句子就可以了。

  13、复试的问题,考完初试甚至过年之后甚至知道分数之后都不会晚,即便是对于清华这样复试最早、传言有点难的也是一样,所以初试完毕之前不用考虑这个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