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的老师最经得起检验

海天可能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他有着无数具有考研经验或长期研究命题规律,并且对于人生或职业规划都有着丰富见识的老师和专家,然后又能毫无保留地拿来与学员分享和交流,最终促成了无数人的成功…[详细]

 

 

“海天”成立十八年以来,在考研培训这一块,应该说都是经得起同学们的检验的。我们在最短的时间里,集会最多的知识,帮助你在未来的考试中脱颖而出,哪怕你只是比对手多那么几分,胜利就属于你。

 

大学生风采
考研所选专业跟自己是否匹配很重要
飞跃计划:不管是谁都能登上梦想巅峰

《大前程》:在海天或任何一个考研辅导班,是需要付出多少不等金钱和时间成本的。如果把这算作是一笔投资的话,如何来确保它将来的正向收益呢?

魏义虎:即使考上研究生,也未必意味着好的体面的工作。但如果因为某个结果的出现,就盲目地肯定或者否定某项事物,这就有点片面了。追逐高学历是没有错的,但在这个过程却可能面临这样的问题,你所选的专业和你的职业是不是匹配?然后,你考研并选定了某个打算将来就业的行业时,是否认真比较和考虑过它的待遇、薪酬、人才需求量等等问题?…[详细]

什么样的人不适合去考研?

《大前程》:那么,什么样的人不适合考研?或者说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你才建议他去考研或者不必要考研呢?

魏义虎:我在跟很多公司和企业交流时发现,目前社会最需要的其实是应用型人才,一是技术领域的应用,二是社会交往这方面的应用。而在学校里我们就能发现,像学生会干部、社团干部,社会交往能力,包括沟通能力、协调能力都非常强,属于业务型和领导型兼具的一批。这批人如果考研,当然对未来的发展也能提供很大的助力,但如果不考研的话,毕业两三年后,他们当中的很多人其实也会很快在自己从事的工作领域成为中层骨干。而那种技术应用型的人才,他们对于学业往往非常有想法、有思路,能够主动去设计或创新一些东西,他们如果再深入读研的话,对于个人来说只是一种应用和学历提升。

很多研究生学习一年后就是开始跟老师做一些项目,而这个项目如果放在企业来研究,提升得会比在大学里面提升的要多得多。所以说,社会交往人才和技术应用型人才,即使不考研,本科毕业也同样能成为比较优秀的人。需要考研的,是那种适合做学问,一看就是做事比较专的,比较认真的,这一批批适合通过考研深入学习、研究,直至考到博士,以便将来从事学术研究等等工作。…[详细]

应给予专业硕士足够的重视
海天考研 梦想特训营

什么样的人适合报考专业学位硕士?

《大前程》:最近两年研究生扩招,但大部分名额投放在了专业硕士身上,您如何看待专业硕士?适合什么样的人报考?

魏义虎:目前学生、社会对专业型硕士了解得不是特别多,实际上教育部现在正在转变研究生培养和招生的方式,估计到2013年招考的时候,专业型硕士招收的数量,无论是科目还是专业都会迅速增长,所以可以肯定,未来的专业型硕士将会成为很多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同学的一种很重要的选择。专业硕士只是在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其中一项,和正式的研究生考试其实是一样的,只不过录取和培养方式不一样。比如专业型硕士和学术型硕士之分,只在于考试的个别科目设置得不一样,类似于研究生里的统考专业课。其实它就是一种统考专业课,只不过就是把原来的七门统考专业课,现在扩展到了四十多门,但它并没有完全脱离开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总体范围。专业型硕士只是在科目试方面会有不同,而包括录取、以后就业,还是有很大优势的。…[详细]

专业学位硕士将来得到的认可度将是非常高的

《大前程》:专业硕士的扩招,给像“海天”这样的教育培训机构带来了什么影响?有什么应对措施吗?

魏义虎:“海天”从2010年开始专门成立了专业硕士研究中心,包括师资、课程,以及相关的一些配备的教材等等方向,我们希望通过一个团队的形式来做相关的专题研究和开发,以便于对广大学员在未来的选择,包括辅导方面,提供更强大的支持。我相信随着9、10、11月这三个月里各家考研辅导机构的几轮地面宣讲,绝大多数考研的同学应该会了解、认识并接受这种新的考试。我再一次强调的是,它不是脱离研究生考试之外的一套体系,而是一种类似于统考类的专业课而已,它并不是完全跟考试是完全脱节的,而且在就业方面,有的是目前来说是发两证,以后甚至可能发第三证(职业资格证书),这对于用人单位也好,对于学生也好,得到的认可度将会是非常高的。…[详细]

“海天”的老师是经得起检验的
海天教育 考研专家名师团队

要打造中国第一责任品牌

《大前程》:“海天教育”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已经有了很高的知名度,那么,“海天”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什么,或者说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魏义虎:正如“海天”品牌里强调的,也包括我们在对外宣传时常说的,“要打造中国第一责任品牌”。其中“责任”这两字,包括老师、工作人员,都会把它当作是我们工作中非常重要的衡量标准。无论是在学生代理还是员工中间,也包括在跟大学生讲课中提到一句话,我都会告诉他们,我觉得是应该把责任两个字挂在我们头上。因为我认为有两个行业尤其需要强调“责任”,第一是医疗,因为它和人的身体打交道。第二就是教育,因为它是和人的灵魂、思想打交道。这两个方面不能出任何问题。 …[详细]

“海天”的优势具体体现在哪里?

魏义虎:因为真正的北大、清华,包括中国人民大学等这些院校的老师,他不太喜欢从事考试研究工作,因为这并不是他们主要的工作方向,而更多地是从事一些真正的学术研究。但“海天”的师资也肯定都来自于全国各个知名大学,当然也会有来自人大和北大的老师,这些老师最大的共同点,就是他们都是多年以来得到了同学之前口碑所认可的。考研辅导行业和大学日常教学不一样,学生真的是用脚来投票的,甚至拿(水瓶)来投票的,不好的老师就有可能被学生给轰下台去。而在大学课堂上,你不爱听的老师,最多是溜号或翘班,不可能集体抗议去要求把这个老师换掉。而在考研辅导界,这些老师可以说都是千锤百炼磨出来的,他要是没有真正过硬的本领,没有在考研这个领域从事多年的研究,是不可能在这个领域里面经受得住一场一场的考验的。…[详细]


正如“海天”品牌里强调的,“要打造中国第一责任品牌”。其中“责任”这两字,包括老师、工作人员,都会把它当作是我们工作中非常重要的衡量标准。

本期人物简介

魏义虎

海天教育总裁

魏义虎,22岁创办海天,使海天发展成为一家涉及教育众多行业的综合性教育机构。

栏目简介

巅峰对话

考研第一高端专访

高端-翔实,实效-犀利。为您献上中国考研备考第一高端访谈!

主持人简介

蒙令华

《大前程》杂志执行主编

蒙令华,毕业于南京大学历史系,现任中国教育在线《大前程》杂志执行主编。

资料区

相关专题1

当大学生“薪”同农民工 梦想如何照进现实?

中国社会新群体:“大学生农民工”解读。

相关专题2

南科大破冰前行,何日是春天?

众人瞩目的南科大继续破冰前行,实践教育改革的勇气令人赞叹。

相关专题3

学术不端行为,你怎么看?

违反学术规范、学术道德的行为在中国当前这样如此泛滥。

相关专题4

国家教育体制改革全面启动

改革目标明确、政策措施具体的教育改革项目完成备案程序。

相关专题5

2012年全国研招现场咨询会

全国巡回11个省市、300余所高校接受考生现场咨询。

相关专题6

全国高校研招办主任系列视频访谈

权威解读研究生招生政策,透彻分析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

相关专题7

教育部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公益活动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网及中国教育在线承办。

内容合作人:何红卫

010-62603567 hehw@cernet.com

教育机构合作:王燕淑 13810288019

出品:中国教育网 中国教育在线

本期责编:何红卫


网友评论


   名  字:

   内  容:

   邮  箱: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