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温泉:把名师请到身边不是梦

采访正保远程教育刘温泉副总之前,比较好奇的是,之前接触的教育培训机构都是线下的,特别是考研辅导机构,让人所能想象到的,就是那种有遍布全国的学校、有固定的教室、有从各所大学网罗来的考研辅导名师…[详细]

 

 

考研教育网(www.cnedu.cn)成立于2004年,是正保远程教育的重要业务之一,始终致力打造一个通过互联网平台完成教学的完善教学体系,从2006年开始在教育评比中就连续获得“十佳教育机构”、“十佳教育网站”等多项荣誉。

 

大学生风采
考研教育网的优势
中国第一家在纽交所上市的远程教育公司

《大前程》:刘总,很高兴您接受中国教育在线和《大前程》杂志的专访。我首先感兴趣的是,大多数考研培训机构是线下的,“考研教育网”则是通过互联网提供服务的,那么与线下的培训机构相比,有何优势呢?

刘温泉:首先,非常高兴可以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和大家交流考研这个话题。考研教育网(www.cnedu.cn)成立于2004年,是正保远程教育的重要业务之一,始终致力打造一个通过互联网平台完成教学的完善教学体系,从2006年开始在教育评比中就连续获得“十佳教育机构”、“十佳教育网站”等多项荣誉。…[详细]

规模化教学,唯才是用

《大前程》:对于考研辅导来说,要吸引学生或者说要提供好的辅导,老师肯定是第一位的,作为一家线上培训机构,“考研教育网”在聘请老师的时候会注重什么,或者说用人理念是什么?

刘温泉:只有一点,那就是“唯才是用”。在某些专业教学服务岗位上我们是有严格要求的,如果你是一般的本科生,除非你有很突出的专业能力,可能会被破格录用,但是如果没有这方面的特点,相对来说进入我们的专业岗位就困难一些。在这些岗位上,我们对学历上的要求就高一些,毕竟做教学嘛,得自己有这样的学术水平才能去指导别人。我们的师资团队是分为几个层次的,大家平时看到的这个平台上讲课的老师,大部分都是我们聘用合作,也就是聘请一些知名的教授,知名高校的老师,或者行业内的专家来为我们授课,但是还有一部分是我们自身培养出来的年轻教师。

考研教育网是一个线上培训机构,因为我们的教学特点比较灵活,而且能够满足每一个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同时它有最好的教学资源和成熟的配套服务,然后又不受时间、次数、场地的限制,理论上来说适合所有的用户群体,只要这个学生他真的是想来学习的,想来参加考试的,我们这样的教学方式是适合所有用户的。…[详细]

考研教育网的个性化服务
完美虚拟课堂,全方位、立体化教学

“考研教育网”对学员提供哪些个性化服务?

《大前程》:除了在师资的严格选拔和刚才说的一系列网络优势以外,“考研教育网”还会对学员提供哪些个性化服务?

刘温泉:老师讲课在网络教学体系里占其中一部分,我们会提供丰富的教学资源,比如老师的教学讲义、配套的练习题、配套的模拟试题,通过这些完整的教学材料,达到让学生反复练习的目的;第二,为学生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从学生入学开始,会根据学生的学习基础、学习能力和学习时间分配进行分类,制定不同的教学计划和学习要求,对学生进行监督和督促;第三,就是刚才提到的答疑服务,一般的面授机构很难提供和保障对学生的问题解答,而我们有一个庞大的教学队伍,他们都是在行业内比较资深的专家和老师,他们会通过答疑系统平台完成问题的解答,实现一对一的专业答疑服务;第四,班主任服务,这个概念相当于把学生分班管理,班主任会定期进行电话沟通和回访,督促学生进行学习。…[详细]

如何保证在线上让老师与学生互动起来?

《大前程》:线上培训,老师和学生可以面对面交流互动吗?那么,如何保证在线上让老师与学生互动起来,才能更起到对学生的激励作用呢?

刘温泉:其实激励教育在任何一个教育机构都是必不可少的,在学习过程当中树立学生的自信是必须的,只有有了一个自信的状态,才能真正把学习学好,把内容学好。所以我们考研教育网在这一方面也非常注重,我们是把激励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当中,因为网络教育缺乏实时的互动,我们会在老师讲课当中去鼓励大家,肯定大家的学习状态;第二,在答疑平台的师生文字互动过程当中充分肯定;第三,给学生设立奖学金,这也是一种激励方式,我们在整个网络教育行业最早设立奖学金,目前我们每年都拿出超过五十万人民币的资金作为奖学金来进行发放,这也是我们在这种激励教育方面的一个角度。…[详细]

不断精化教育产品为考生服务
全程跟踪教学,名师倾情打造24小时答疑

考研从时间、精力的投入来说,它的性价比怎么样?

《大前程》:从就业市场看,现在本科生出来可能不一定好找工作,研究生出来也面临着就业困难,您觉得考研从时间、精力、物质的投入来说,它的性价比怎么样?

刘温泉:如果我们从精神层面上来说,每个人的追求不一样,有些人觉得获得一个更好的提升平台、学习机会,能够获得更多的知识是一种享受和收获,所以他可能认为考研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事情,但有些人可能不这么认为。总体来说,我们认为考研不仅仅是一个学历的提高,更多是对于一个人整体能力、修养、素质、见闻的全面提高。大学本科教育,更多是通过大学四年教会你学习方法,而研究生这个阶段,其实更多是教会你分析问题,而当我们真正掌握了这样的技能之后,你不管未来在哪个领域工作,拥有了这种分析能力,你未来的工作发展,包括你个人的提高,速度都会非常快的。所以说从这个角度看,考研还是非常有价值的。 …[详细]

考研教育网对专业硕士有没有针对性的服务措施?

刘温泉:专业硕士近两三年是国家大力扶持的方向,专业硕士的培养也是为让人才市场更加健康,起到了一个整体宏观的作用。针对这一部分人群,作为考研教育网来说,也特别做了一些业务方向的调整。比如今年年初,我们在网站专门设立了专栏,以前我们更多注重的是整体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教学培训,现在在专业栏目上特意增加了法律硕士、会计硕士、医学类硕士、建筑硕士、管理类硕士等专业频道,为广大考生提供报考资讯、考试政策、学习经验等,力图为参加专业硕士考试的学生提供全面的资讯服务,并且我们还特邀了在这些专业方向的专家,专门录制了比较经典的专业课程。对于参加专业硕士考试的考生,其实我们有一些建议:第一,慎重选择专业方向,不要说社会上什么热我们就选择这个方向,要结合自己的特点综合考虑,包括你的能力、性格、爱好,适不适合这样的方向等等。第二,综合考虑未来你的这个专业方向市场的一个状态。…[详细]


中国的互联网经过近十年的发展逐渐被大家广泛认知,24小时内获得专家、老师的答疑服务,独创的个性化教学服务体系,考研教育网,把名师带到你身边不是梦!

本期人物简介

刘温泉

正保远程教育副总裁

刘温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商管理专业,负责中华会计网校、考研教育网网站运营。

栏目简介

巅峰对话

考研第一高端专访

高端-翔实,实效-犀利。为您献上中国考研备考第一高端访谈!

主持人简介

蒙令华

《大前程》杂志执行主编

蒙令华,毕业于南京大学历史系,现任中国教育在线《大前程》杂志执行主编。

资料区

相关专题1

当大学生“薪”同农民工 梦想如何照进现实?

中国社会新群体:“大学生农民工”解读。

相关专题2

南科大破冰前行,何日是春天?

众人瞩目的南科大继续破冰前行,实践教育改革的勇气令人赞叹。

相关专题3

学术不端行为,你怎么看?

违反学术规范、学术道德的行为在中国当前这样如此泛滥。

相关专题4

国家教育体制改革全面启动

改革目标明确、政策措施具体的教育改革项目完成备案程序。

相关专题5

2012年全国研招现场咨询会

全国巡回11个省市、300余所高校接受考生现场咨询。

相关专题6

全国高校研招办主任系列视频访谈

权威解读研究生招生政策,透彻分析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

相关专题7

教育部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公益活动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网及中国教育在线承办。

内容合作人:何红卫

010-62603567 hehw@cernet.com

教育机构合作:王燕淑 13810288019

出品:中国教育网 中国教育在线

本期责编:何红卫


网友评论


   名  字:

   内  容:

   邮  箱: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