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元旦调休与考研时间撞车 多所高校调整元旦放假


  元旦1月1日—3日放假,节后连上8天班的安排,遭到不少网友吐槽。不过,这样令人“吐血”的安排将不会在沪上部分高校上演。昨天上海财经大学MPAcc中心官方微博传出消息,“我校元旦放假安排不参照国务院办公厅公布的元旦放假安排,具体放假时间安排如下:2012年12月30日至2013年1月1日放假,共三天。”复旦、交大等高校也在2013年1月5日、6日两天放假不上课,相关高校表示,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为考研“让路”。

  昨天下午,上海财经大学MPAcc中心官方微博的公布了该校元旦放假具体安排:2012年12月30日至2013年1月1日放假,共三天。2012年12月31日(周一)与12月29日(周六)对调,12月29日职工正常上班,学生期末考试。2013年1月2日(周三)、3日(周四)、4日(周五)上班,5日、6日周末休息。学校的放假安排引来学生一片叫好声。

  无独有偶,复旦、交大也调整了元旦放假时间。上海交通大学关于2013年元旦放假的通知上写到:“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相关规定,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2013年1月5日、6日,学校将按照教育部统一要求举行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现将我校2013年元旦放假安排通知如下:2012年12月30日-2013年1月1日放假,共3天。其中,2013年1月1日(星期二)为法定节假日,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公休调至12月31日(星期一),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上班。”记者从复旦大学了解到,根据国务院关于2013年国定节假日安排的通知要求,2013年1月1日至3日放假调休,1月5日、1月6日上班。但是因为1月5日、6日为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时间,复旦绝大多数教室均须用作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场,期间教学楼封闭,无法用作校内日常的教学和考试,因此,该校原定于2013年1月2日、3日开展的教学活动分别前移到2012年12月29日和30日进行。

  为何要调整元旦放假安排?多名高校负责人解释,主要是因为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时间为2013年1月5日、6日,高校考点都要承担考试任务,若校内安排上课将有一定冲突。这样做是为了腾出更多的教室用来做考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