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第二轮复习:使知识更具体 加深细化


  Ⅰ心态

  研究生报名已经结束了,现场确认就要开始了=====>考研网提醒2014年考研研友:11月10日起现场确认。

  此时的你会觉得时间是那么的少了,还有很多书没看,很多没有复习......但不管怎样,你已经没有后路了!置之死地而后生!结合书本,多做习题才是王道。用习题去查漏补缺,找到自己复习中的薄弱点。当然,这时候许多人都进入了高原期,复习的压力和对自己的怀疑与日俱增。

  心理问题产生:

  很多研友觉得自己在复习备考的时候发现不会的知识点有很多。其实应该庆幸的,肯定是我们看的知识点细了,学到的东西越多了,才会有不断的问题发现,才会觉得自己知道的越少,但也就是因为这样我们才能更细微地去复习。

  换个方式思考:有些人不紧张,不害怕是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知识盲点在哪里,但你发现了,你会在这些盲点的基础上再次进行系统地复习,那些不知道的同学才真的可悲;或者他们都是去打酱油的,那我们就更不能比了。

  建议:一些情绪上的波动,这个是每个人都会出现和经历的,这个再正常不过了,大可不必担心,勇敢向前就好了、坚持就是王道,相信自己!如果还是不安心,研友们不妨将自己到目前为止的复习成果及复习计划完成程度罗列出来,理性地进行分析有无问题,没有问题,研友们需要做的就是继续坚定不移地执行它们了!

  身体健康状况下降:

  首先一个原因就是因为网报已经结束了,就意味考研的备考时间越来越少,初试时间越来越近,时间的紧迫感驱使着部分研友更努力地去复习,虽然这是好现象,最起码,研友们已经在心理上意识到考研已经就在眼前了。但凡事不能太过。

  失眠是一个症状,身体机能下降。

  由于长时间复习,更有甚者挑灯夜读,晚上精神万分,白天精力不济,这种颠倒的作息方式也是导火索之一。

  再者,就是部分研友为了省去食堂吃饭的时间,随便就用面包泡面之类的食品就应付过去,能量不足,甚至是引发肠胃疾病。

  研友们,如果明天就是考研初试了,却在这个当口发高烧、肠胃不舒服住医院、考场上心神不宁恍恍惚惚而错失了最佳的考试状态,考完之后自己会怎么想呢?

  考试成绩固然重要,但健康也是不容忽视的,以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状况积极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才是我们需要的考研生活。

  相信我,挺过去就是晴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