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名:京沪高过首尔巴黎纽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名:京沪高过首尔巴黎纽约

  北上广深生活成本全部高居全球前五十,其中北上广还冲入了亚洲前十位。近日,国际人力资源咨询机构ECA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对于海外派遣员工来说,委内瑞拉的加拉加斯是世界上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亚洲地区东京最高位列第十,中国内地的北上广深分别位列全球第15、18、38和第40位。

  北上广深排名全部上升
  报告称,调查共涵盖全球440个主要城市,以生活必需品价格和其他消费指数为基准进行测算。根据这份报告,委内瑞拉的加拉加斯、安哥拉的罗安达和挪威的奥斯陆位列前三,亚洲地区排名最高的是东京,位列第十。

  中国四大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全部冲入了这份榜单前五十,而且与去年相比,四个城市排名均有上升,北京从去年的第21位上升至今年的第15位,上海从25位上升至18位,广州和深圳分别从57位和61位上升至38位和40位。此外,香港也从去年的32位上升至28位。

  总体来看,北欧的物价水平是毋庸置疑地高,挪威和瑞士分别有两个和四个城市排在前十,丹麦、瑞典、芬兰也均有城市入围前二十;其他欧美大城市当中,莫斯科排在第12位,高于中国四大一线城市;而“看起来很贵”的巴黎和纽约曼哈顿仅排在第29位和第33位,低于北京上海的排名,仅高于广深。

  亚洲大城市中日生活成本最高
  从亚洲地区来看,排名前十的分别为东京、北京、名古屋、上海、横滨、首尔、大阪、香港、新加坡和广州。日本和中国上榜城市最多,报告指出,虽然东京对外籍人士来说仍位居亚洲最昂贵的排行城市,但由于日元疲软,它在全球已跌至第十位,相比去年的排名全球第一有了显著下降,而北京则从去年的亚洲第五位上升到了现在亚洲第二昂贵的地方。

  报告还调查了部分常用商品,这些数据显示,在北京,一张电影票要90元左右,这个价格低于东京,但比香港贵30元左右,比新加坡贵40元。北京一升汽油8.3元左右,则比东京、香港和新加坡都便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1146000429 2017-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