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人数同比上一年增长7


  从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获悉,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项目公布了《新GRE普通考试全球考生概况》(以下简称“概况”)。概况涵盖了2013至2014年度的GRE考量和考生表现等相关数据,并首次发布从2011年8月至2014年6月的考生总量数据。

  概况显示,2013至2014年度的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人数(不包括其间重复参加考试的考生量)较上一年同期增长了7%。同时,该考试考生的人口分布与前两年基本保持一致。

  从受访考生的目标报考专业来看,2013至2014年度欲报考商科的考生较上一年度增长了22%,其中有意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考生增长了28%。物理和工程类专业也颇受考生青睐,而有意报考工程类专业的考生数量增长了24%,希望攻读物理专业的考生数量增长了22%。

  “该项目旨在帮助院校和机构更好地了解研究生和商学院申请者的情况。”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全球教育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佩恩表示,“除了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要预测研究生教育的未来发展趋势需要综合多方面的因素。但目前我们掌握的数据以及近年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考量的增长趋势,都表明有越来越多、背景更多元的考生通过该考试申请研究生阶段的项目。”

  虽然今年的报告与去年相比在考生样本和总体流程上略有差异,但是对比两次报告的数据仍可以发现,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数量继续保持增长。参加该考试的人数较去年增长了7%。美籍考生数量趋于稳定。值得注意的是,占全球考生数1/3以上的非美籍考生数量增长了18%。

  考生参加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地点也显示出有趣的变化。与去年相比,在美国和欧洲参加该考试的考生人数相对稳定,伴随小幅增长,而在印度参加考试的考生数增长了近60%;在中国考试的考生数则下降了7%;选择在其他国家和地区参加考试的考生数增长了近14%。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2-28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