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于四六级的那些不得不说的痛


  相信不少小伙伴一提到四六级都会觉得心里塞塞的,不提则已,一提完全就是说不出来的心痛。很多小伙伴们大学四年间所遇到的最难以翻过的山峰,不是让人焦头烂额的专业课考试,不是改过千遍万遍的毕业论文,也不是累死也跑不及格的体能测试,而是考一次瞎一次的四六级。很多小伙伴们的本应该美好的大学生活,就在半年虐一次四六级考试的循环中倏地一下过完了。回首自己的四六级考试史,简直可以编写成一步可歌可泣的励志丛书,似乎每个人的四六级血泪史都可以编成一部传奇。

关于四六级的那些不得不说的痛

  乘兴而去铩羽而归

  在我们刚进大学的时候,师兄师姐们一定都说过这样的话,一定要好好学英语,千万不能把高中时候的底子给荒废了。然而这样的劝阻并没有什么用。刚进大学的我们摆脱了高中时老师和家长的束缚,一个个就像是脱了缰的野马一样开启了玩玩玩的模式,哪里还管什么过级的事情。时间一转就来到了大二,同学们纷纷开始准备考四六级的事情。于是资料买买买,真题做做做,课件听听听,迷迷糊糊地就上了考场。就像一场战争有胜利的一方就一定会有战败的一方一样,考试有通过的小伙伴们也一定会有没通过的小伙伴,那些不幸失败的小伙伴们于是重整旗鼓准备再战。然而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的说法不是没有道理,于是很多小伙伴们就在一遍又一遍的考试中结束了自己的大学生涯。

  真题成摞但就是做不完

  小伙伴们在一年又一年跟四六级的决斗中,小伙伴们一定能积攒下不少相关的复习资料和真题,等到大学毕业的时候,把它们拿去卖了废品也是一笔相当可观的费用。小伙伴们总是在备考的时候兴致冲冲地跑去买了一大堆复习资料和真题,抱着考上斯坦福的决心,却仅仅付出小学生一般的功夫。这也就难怪小伙伴们在征战四六级的路上总也走不顺当了。小伙伴们在对待复习资料和真题的时候,一是要慎重选择,二是要充分利用。真题的使用效率不在于买的多,而应该是用的精。小伙伴们应该充分将真题利用起来,多做几遍,多多归纳和总结知识点和高频词汇,让真题的使用效率发挥到最大。

  其实说了这么多,小编就是想告诉大家,四六级并不是什么洪水猛兽,小伙伴们不要因为一两次的失败而产生畏难心理。毕竟四六级考试这种东西,一旦摆正心态,自如应对,自然也就容易通过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