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在职研究生新政就要实施了,50万人都在盯着它的新动向!
2016-11-10
中国教育在线


  政策背景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统筹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协调发展,坚持同一标准,保证同等质量。

  2016年11月30日前录取的研究生按原有规定执行;

  2016年12月1日后录取的研究生从培养方式上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形式区分。

  新政策出台后,社会上反响很大,疑问的声音也随之出现。从往年的在校人数看,约有25-50万人在关注在职研究生改革动向。

  非全日制研究生入学招生考试有什么变化?

  非全日制研究生报考条件有什么变化?

  政策变化对“在职考研群体”存在的劣势是什么?

  以上这些疑问,大家可以戳右边,非全日研究生,怎么考?了解详细解读。

  招生计划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初步安排方案的通知》中指出:

  2017年硕士生招生计划将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形式下达,全日制招生计划以2016年原双证招生计划为基数(教发〔2016〕8号),非全日制招生计划以2016年各招生单位实际录取的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单证)规模为基数,以上两者之和为各地各部门各招生单位硕士生招生总计划基数,2017年硕士生计划增量由主管部门和招生单位根据需求自主确定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规模和比例。2017年最终的分单位招生计划以印发的计划文件为准。

  2016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实际录取数







  数据来源:研究生司

  往年在职人员攻读博士、硕士学位人数


  数据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