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热催生高价保过班 25万元保录名校?


  2017年的考研大战即将拉开帷幕。有专家预计今年考研报名人数将继续增长。“考研热”带动考试培训,有机构甚至打出“保录取”的口号,声称可以让学生被所选择的学校录取。

  考研理由:提升自我+躲避就业压力

  “现在工作太难找了!”正在准备考研的许同学连连感慨。经历了夏末的互联网招聘,小许表示:“好多公司我都投了简历,大部分没戏,有两个进入‘群面’,和我一起参加面试的,研究生学历占大多数,要不就是海外名校,感觉差距太明显。”

  而对于小雯来说,为何要考研,她自己也还迷迷糊糊:“只是不想那么快工作,想在研究生阶段再提升一下自己,说不定以后有更多找工作的资本呢?”

  据此前报道,2016年高校毕业生达765万人,创历史新高,加上高职院校毕业生,仅这两项,就新增就业人数1200多万。“薪资低”和“找工作难”成为越来越多应届生选择考研的理由。

  而“考研热”也同样影响着已经工作的人。

  自称是“回炉重造的学渣”的小康正在专心准备考研笔试。一年前,还是应届毕业生的小康顺利找到某互联网公司游戏运营的职位,对于爱玩游戏的他来说,这无疑是一份完美的工作。然而,一年后,小康发现并非如此:“玩游戏和做游戏是两码事。我越来越觉得自己缺乏竞争力,无论是从工作本身所需要具备的技能,还是薪资待遇等方面。”

  硕士学历会让求职者的就业回暖吗?目前正在找工作的豆豆认为未必。“研究生的就业压力更大。因为读了两三年研究生,去了很好的平台实习,对自身的就业期望就会更高。”

  一位资深HR认为,对于企业来说,录用研究生,企业用人成本更高,如果没有非常明显的优势和业务能力,很难脱颖而出:“我们公司今年校招,类似运营、策划这类的岗位,直接就把研究生的简历筛下去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8-01-24
SRC-1071962349 2018-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