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过半政协委员研究生学历 经济界增14名委员


  北京市政协昨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新一届市政协委员会共有761名委员,其中经济界人士和科学技术界人士分别增加了14名和10名。而委员中大学以上学历的占到了93.2%,研究生学历则占到58.7%,比上届提高了11个百分点。

  研究生学历者增加

  北京市政协十二届委员会设32个界别,共有761名政协委员,其中新委员329名。

  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有462名,占60.7%。具有大学以上学历的有709名,占93.2%,其中研究生学历447名,占58.7%,比上届提高了11个百分点。

  从年龄来看,新一届政协委员平均年龄51岁。与十一届相比,41岁到60岁之间的委员人数显著增加,60岁以上和40岁以下的有所减少。

  市政协十二届委员会中共党员303名,占39.8%,非中共人士458名,占60.2%,妇女236名,占31%。

  经济界增14名委员

  本届委员的行业分布和专业结构更加科学,增加了经济界人士和科技创新人士名额。“经济界”规模比十一届增加了14名,“科学技术界”增加了10名,此外,“文化艺术界”委员也增加了5名。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领域代表人士也有增加,“医药卫生界”、“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各增加了3名。

  新一届政协委员中,民主党派成员共234名,比上届增加了17名,各民主党派委员总数与十一届相比均有增加或持平。无党派人士152名,占20%,少数民族62名,占8.1%,宗教界人士14名,与上届持平,港澳地区委员总数与上届基本持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比上届有所增加。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21日至25日召开

  记者从北京市政协了解到,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具体时间安排已确定。会议将于1月21日至25日召开。

  会议将听取并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的报告》,选举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同时听取《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并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还将列席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1167494367 2015-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