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导师院校|专业导师相关问题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第四篇 专业大全-导师院校全搞定 

  专题九 专业导师相关问题 

  专题十 院校专业选择问题 

专题九 专业导师相关问题

导师院校|专业导师相关问题

  81. 联系导师的最佳时间?

  没有固定的最佳时间,每个时间段联系导师的沟通内容和方法是不同的,初试之前、初试之后、复试线出来后、确定进入复试后都可以联系导师的,一定不要打扰到导师的工作和生活。

  82. 联系之前须要了解导师的情况吗?

  这个是必须的。一般来说,我们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去了解你未来的导师。导师的个人经历、工作状况、学术研究情况、师生相处情况。导师的个人经历主要是指导师的籍贯、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当下工作状况主要是指职称、是否兼有行政职务;学术研究情况是指导师出版的著作、发表的文章、在其研究领域的学术立场、学术研究风格;师生相处情况指导师对学生的态度、原则、要求以及日常交往情况,甚至导师生活中的某些个人喜好等等,这些情况主要从日常教学和师生交往(尤其是节庆日公共活动)中了解。

  83. 如何联系导师呢?

  邮件是最好的方式,需要注意邮件的格式。

  打电话也可以,但要事先准备好谈话的提纲,并注意打电话的礼节。

  84. 用邮件联系导师须要注意什么呢?

  用邮件联系导师时,首先要特别注意邮件的写作格式和用语。邮件格式正确与否,显示的是你个人的职业素养,用语准确与否显示的是你个人的文化素养。

  其次,关于邮件的内容很重要。联系导师主要是告诉导师报考研究生的信心以及决心,其次是显示出自己的能力和可塑性,再次是给导师留下好的印象。

  最后,写邮件时要特别注意内容的结构与逻辑性,切记要反复打草稿,直到你梳理清楚所写内容之间的逻辑关系。

  85. 导师不回我的邮件怎么办?

  大部分导师都不会回复邮件。

  即使你遇到了不回邮件的情况,也不要着急。不回邮件的可能原因很多,而你前面一封高质量的邮件如果已经让导师看过,并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也会有助于你的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