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复试:综合面试应该做哪些准备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面试前的准备

  (1)选择合适的服装

  (2)训练良好的礼仪;

  (3)锻炼语言表达能力;

  (4)培养英语听说能力;

  (5)了解所学专业的前沿知识;

  (6)提前准备一些题目;

  (7)老师关注的焦点;

  (8)回答问题的策略;

  (9)调整身心状态

  面试中需要展示给老师的能力

  观察力、创新力、互动力、实践力、学术研究能力(主要通过本科毕业设计来考察)。

  面试如何着装

  着装不必太过严肃,也不能过于随意。建议选择相对正式又不失朝气的着装,整体搭配应得体整洁。女生不要浓妆,不要佩戴过多首饰。

  复试沟通中需要注意什么

  谈吐从容自信,心态平和;与老师交流能够准确表达自己的想法,最好有创新点和闪光点,充分显示自己的专业素养,另外回答问题时尽量使用专业词汇。

  导师提问过于抽象怎么办

  有时因为紧张或者导师问题过于抽象,无从下手去解决时,可以根据问题周边信息,举例子,同时也能够给自己一定的思考时间。

  导师想从自我介绍中得到什么?

  首先是考生对专业方向的了解程度,是否感兴趣,希望能够通过研究生学习获得什么。其次是学生做了什么科研,发过什么文章。最后,从自我介绍中可以了解考生的性格,品质等。

  对于综合面试,应该如何准备?

  需要去目标院校招生简章查看复试科目和形式,了解报考院系的面试常见问题;或者咨询师兄师姐往年导师面试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