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调剂成功经验:未雨绸缪早准备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寒假将至,成绩发布在即,辅导老师提醒各位考生,一定要提前做好万全的准备,在分数线发布之前就为自己做好选择和打算,为每一种可能做好准备,中公考研复试调剂全程辅导,我们的目标是:绝不二战!

  高同学

  本科院校:北京林业大学

  报考院校:中国传媒大学

  调剂院校:武汉理工大学

  高同学本科专业是经济学,因为对新闻事业的热爱,在考研的时候选择了新闻学专业,报考了新闻学知名学府——中国传媒大学。

  初试结束后,高同学就通过中公考研的老师预测了自己的成绩,参照往年中传的分数线,高同学的成绩基本能过线,但排名会比较靠后,经过与高同学商量后决定,现在先准备着中传复试的内容,跟着中公考研的复试班学习综合面试、英语能力的课程,同时中公考研的老师也帮助高同学做好调剂的二手准备。分数线及成绩公布后,高同学的总分仅超过中传媒复试线几分,推测在过线考生中排名非常靠后,按照往年的录取比例,这个分数录取基本没有希望,通过慎重的思考,高同学决定放弃冲击渺茫的希望,转战调剂。

  由于之前中公考研的指导老师就已经和高同学有沟通过调剂的意向,所以按照高同学调剂的原则:坚守目标专业,留在一区,尽量争取211院校。中公考研调剂专家彭学军老师分析了高同学的优势:性格积极外向,表达能力好,比较容易在复试中发挥出优势;专业课成绩突出,本科为经济类专业,英语水平也很优秀,大二就过了六级,新闻学专业较为青睐综合型人才,建议高同学不必拘泥于那些新闻学王牌院校、文科类院校,综合性甚至理工类的院校都是不错的选择。

  在彭老师的指导之下,高同学精心准备了内容丰富的简历、实习期间发表的新闻作品、在校时所获荣誉等材料,开始了调剂的工作。

  由于之前没有任何调剂的经验,高同学在调剂开始之时就暴露出了明显的问题:信息搜集不及时,难免流于被动。中公考研调剂指导老师敏锐地发现了这一问题,为了帮助他争取更多的调剂机会,调剂指导老师开始全方位地帮助他搜集信息,提供研招办联系方式、调剂名额及规定等等,依照院校要求进行匹配,定制了全套的调剂沟通方案,包括致电研招办时的措辞、自我介绍、阐述重点,与导师联系的方法等等。本来心里不太有底的高同学在老师的指导和鼓励之下,能够沉着冷静、条理清楚地在电话里表达自己的目的,展现自己的优势,博得了不少招生办老师的青睐与好感,也得到了一些导师的认可和帮助。在其它同学还在为调剂如何下手一筹莫展的时候,高同学在中公考研调剂老师的指导下,已经将调剂院校锁定在了武汉理工大学,各方面水平均符合高同学期望的武汉理工大学迟迟没有发布调剂信息,在高同学准备放弃,把视线移到其他院校时,彭老师提醒他:院校没有发布信息,并不一定是没有调剂名额,不妨打电话去研招办去问问情况。

  高同学按照彭老师的指导,给武汉理工大学研招办打了电话。

  果然,武汉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新闻学专业设有调剂的名额,但是因为名额比较少,没有较早对外公布。欣喜若狂的高同学诚恳地向研招办老师说明了自己的情况,发送了相关的材料,随后,又联系了导师进行了沟通。因为他的情况符合招生要求,态度真诚,又有相当的实力,更比其他考生更早地为争取而努力,最终,他得到了这个调剂的名额。

  争取到这个调剂名额之后,距离调剂复试的时间仅剩3天时间,但高同学的状态却很笃定,之前已经参加过中公的复试课程,对于复试的内容和流程都有了深入的学习。在复试中以优异的表现,给老师留下了良好印象,最终被武汉理工大学新闻学专业录取,实现了自己的新闻梦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