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调剂成功经验:调剂是心态的博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调剂最终需要面临的就是复试,以下这位同学的经历告诉我们,一定要知晓自己的缺陷在哪里,进行重点突破,时间不等人,复试调剂的阶段每一分钟都要利用起来,大家不妨加入考研复试调剂指导,给自己做个全面分析,找出短板,重点突破,争取在面试中完美表现。

  周同学

  本科院校:燕京理工学院

  报考院校:天津大学

  调剂院校:天津科技大学

  周同学在调剂系统开放之后一周,才找到中公考研寻求调剂指导帮助。他对考研调剂几乎没有任何的了解,因为成绩与分数线相差太大,受到了较大的打击,加上不愿意“下调”的犹豫,反反复复拖延了很久,最终因为不想二战才选择了调剂。

  中公考研调剂指导专家杨凤芝老师发现,周同学当时的状态非常萎靡,初试失利对他造成了极大的影响,这是调剂考生的大忌。为帮助他走出阴影,杨老师对周同学进行了耐心的引导和开解,消除他认识上的两个重大偏颇:考研调剂不等于“下调”,而是实现梦想的另外一种选择;一次失利并不代表整个人生都被否认,足够努力的人最终都会得到成功。

  在杨老师的耐心开导之下,周同学终于从初试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逐渐积极地去面对调剂。

  杨老师详细询问了周同学的情况,了解到他的初试成绩并非很糟糕,只是因为他所填报的院校及专业都是大热门,今年报考的人数特别的多,分数线也随即“水涨船高”,最终才导致了落榜。周同学本科成绩优秀,本身的专业基础比较扎实,只要做出完全的准备,调剂到一个不错的学校是不成问题的。但身为理科生的他,表达能力不是特别好,英语水平也一般,尤其是口语表达不太理想,为了在调剂复试中能够有比较好的表现,周同学参加了中公考研的复试课程,由于时间有限,杨老师为他制定了专属的复试学习计划,重点提升复试口语水平和综合面试能力。

  与此同时,周同学也开始在调剂老师的指导下,广泛地搜集信息,通过反复的比对和权衡,并在中公考研老师的帮助下筛选出几个可能性最大,相对较好的学校。

  当时调剂已经过半,很多院校的调剂工作已经结束,周同学也出现了焦虑的情况,担心自己开始太晚,成功的概率不高。杨老师告诉他,只要调剂系统尚未关闭,就还有希望,不坚持到最后一刻,都不要放弃!

  在调剂平台上发出了申请之后,周同学感到很茫然,杨老师嘱咐他要时刻关注自己的志愿情况,如果长时间没有被查看或者查看之后超过1-2天没有回复的,那么成功的可能性就很小了,要抓紧时间转战下一所院校,等待的同时不要闲着,继续查看其它院校的信息,看看有没有更好的选择。另外邮件有时候沟通不及时,一定要及时给研招办老师打电话询问,直接交流,提高效率,避免信息滞后。

  就这样通过差不多一周的努力,跟时间赛跑,周同学终于争取到了调剂的机会,但此时距离调剂复试的时间也迫在眉睫,不过周同学在杨老师的指导下,复试课程的学习也在同步进行中,克服了英语口语的短板,在复试面试中,以出色的表现被天津科技大学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