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调剂6点提升成功率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十二式招数搞定调剂 校外调剂成功的六个经验 考研调剂|专业院校如何筛选

细数考研调剂秘籍 心路历程:不轻言放弃 考研调剂:如何提高成功率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汇总各省市  各院校  全国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2016全国考研励志群:367370343    

  对于考的不太理想但能过线的考生,调剂可谓是绝处逢生的一个机会,能否把握住完全看自己了。虽然考研初试成绩尚未公布,但大部分考生都给自己估了个分,早点做做调剂复试的准备有利无弊,下面分享提升调剂成功率的6点,大家看看,做好准备。

2016考研调剂6点提升成功率

  1、注重信息的搜集

  等待考试成绩的时间里,考生可以搜集下自己所报考的专业在全国有哪些单位招生,入学考试科目的招生专业在全国有哪些单位,以便调剂开始时,关于这些院校的调剂信息或是专业招生情况,以便联系,申请调剂。

  时刻关注网上信息。2016年考研复试分数线的发布基本都集中在2月份,并开始发布调剂信息。考生要保持警惕性,时刻关注网上发布的考研信息。

  2、及早下手,抢占先机

  当知道自己的成绩达到分数线后要经常和所报考的招生单位研招办联系从而尽早知道自己能否参加复试,或是自己参考所报学校所报专业历年的复试线,如果觉得希望不大即可着手联系调剂院校。

  3、网络查询

  很多网站都开通了调剂平台为广大考生提供最新的高校调剂信息。此外,也可以通过各院校的研究生部网页,现在很多院校都有网上调剂信息登记系统,登陆系统提出调剂申请即可。

  4、电话询问

  选定几所有可能录取自己的学校,向他们的研究生院打电话获得最新信息。

  5、导师资源

  如果你和报考专业的导师有比较良好的关系,导师愿意帮忙的话,可以请求他们为你介绍其他的学校或导师。这种成功的机率还是比较小的,一般导师处于同情和惜才的心理都会帮助你。

  若有中意的接收单位,应及时向该单位表明调剂意向,请该单位研招办及时发函与你的报考材料所在招生单位(一般是你所报考的第一志愿的研招办)取得联系,索取你的报考材料。在材料转寄期间,考生应该经常和两招生单位联系,了解材料寄发和接收情况。

  另外,留心自己所报专业各院校的复试时间。若是觉得复试表现不好,可以尝试联系下尚未开始复试的学校,看能否有机会参加该校的复试。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自2006年开始,所有需要调剂的考生都要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自行联系调剂的考生也要通过网上补报调剂志愿。

  6、突出重点,简洁明了

  考生在投寄调剂申请时要分清重点,表达简洁中的。不要过多写无关内容,如你的经历,兴趣爱好等等,但是自己的专业背景或学术成果是可以附带介绍,这可以让接收院校加深对你的了解,同时能增加调剂成功的胜算。对申请调剂者来说,最关键的是知道院校的空缺信息,并让院校知道自己的调剂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