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调剂七部曲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十二式招数搞定调剂 校外调剂成功的六个经验 考研调剂|专业院校如何筛选

细数考研调剂秘籍 心路历程:不轻言放弃 一样的分数,调剂结果为何不一样?

考研调剂“门外汉”10大技巧须知   全国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2016全国考研励志群:367370343    

  各个高校的考研复试分数线都将陆续出炉,而部分考生由于初试成绩不理想面临调剂的选择,下面为考生分享调剂需了解的七大步骤。

  1、从各高校研究生网上下载并填写调剂申请作为预报名

  分数出来前后,各高校会陆续在研招网上发布调剂信息。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填写调剂申请表,并及时与招生单位取得联系,及时将申请资料邮寄或送往学校。

  2、锁定目标学校,尽可能跟对方保持联系

  在填写调剂志愿之前,一定要跟招生单位联系,保证招生单位能接受你的申请。因为很多学校在系统开通之前,就已经确定好复试名单了。

  3、及时查看复试通知通过调剂系统

  招生单位研招办会发出复试通知,考生要及时上调剂系统查看是否有复试通知。同时,该招生单位研招办会发接收调剂函至考生原报考单位。

  4、拟调剂考生向原报考单位申请调剂

  原报考单位同意后转寄报考资料,拟接受调剂的招生单位研招办接收报考资料。

  5、调剂考生参加复试

  根据各个学校具体安排的不同,有的是调剂生单独参加复试,有的是调剂生和第一志愿考生一起复试。复试时通常是差额复试,还是会有小部分考生在复试中被淘汰。

  6、研招办调档

  研招办根据你填写的档案地址发调档函,对方就会将你的档案寄到研招办。这个过程一般不需要考生自己操作。有些在职考研的考生,有可能需要自己积极促成档案调寄。

  7、查看待录取信息

  如果招生单位将考生设为待录取状态,考生只需要确认即可,录取过程完毕。以后就只需要等着发通知书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