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研招咨询会湖南站开幕 “夏令营”引爆考生咨询
2016-06-25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5日,全国研招咨询会(湖南站)在湖南农业大学展开,省内外近80余所高校聚集于此,从现场络绎不绝的考生以及高涨的咨询热情可以看出,研究生报考热度不减。

图:研招咨询会现场,参会学校名单展示

 

  “夏令营”活动引爆考生咨询 

  咨询会现场,高校研招办老师、相关负责人就研究生招生政策、奖助政策、就业情况等问题进行详细回答,据老师反映,高校的招生政策与往年基本无异,很少有较大变化。在推免方面,推免夏令营活动今年规模比较大,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是各大高校吸引发掘优秀生源的重要举措,引起咨询会现场众多考生向各个招生单位咨询。2016年全国重点高校推免夏令营汇总>> 

  夏令营活动,有助于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与沟通,方便学生深入了解办学特色与学科优势,亲身感受校园文化和学术氛围。高校推免夏令营活动丰富多采,一般包括学院学科介绍、招生政策答疑、学术讲座、座谈研讨、导师见面交流、参观访学、创新实训、理论知识笔试考核、综合素质面试考核等诸多环节,具体依各高校及学院而定。

  部分高校夏令营活动中已设置笔试与面试环节,在此阶段获取推免资格的考生无需再参加复试。不过具体情况还应依据各高校及学院的通知。高校相关责任人表示,高校夏令营活动正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高校通过举办夏令营来吸引优秀生源。整体而言,即将进入7月,是夏令营活动陆续开始的时间,考生要及时关注各大高校院校动态,抓住机会,竭力为自己争取推免资格。

图:咨询会现场

图:咨询会现场,陆续来到展位咨询的考生

 

  奖助政策解学生忧虑

  关于高校学费奖助,研究生教育实施收费制度改革以来,从落实结果看,读研成本并未增加,原因在于各大高校在制定收费标准的同时,同步修改研究生奖助学金政策制度,学费与奖助学金相互冲抵的覆盖面还是非常大的,而名气越好的学校,覆盖面越大,个别专业学位除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