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研招会山西站开幕 名校推免保研招生比例加大
2016-06-26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6日,由教育部主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教育在线承办的2017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山西站)在太原理工大学拉开帷幕。

  咨询会现场,全国各地高校云集,各高校学院的展位依次排开,每所学校都有数位老师详细解答考生提出的各种问题,与考生高效交流互动。“过去的研究生招生,是学校挑学生,现在是学生挑学校,学校间的竞争大了,全国的院校都积极的加入到了咨询活动中”参会的高校老师称。各种关于学校院系、学科、导师的问题是广大考生更为关注的焦点。

  推免生"提前批"面试走进咨询会

  名校保研生源比例加大对考生的影响

  为了提高生源质量,各高校越来越重视保送、推免的学生,推免生与保送生,已经成为以985高校为代表的名校的主力生源。在咨询会现场,2017年推免政策是学生关注的焦点,有部分学校在咨询展位提前展开推免生面试工作,让当地考生有机会体验院校推免研究生的招生录取流程,争取到更多的报名和参加推免生夏令营的机会,也为今年的研究生报考做足充分的准备。

  记者了解到,6月份相继举办的多场研招现场咨询会,名校对优质生源的“争夺”十分激烈,名校保研生占据研究生录取半壁江山的同时也加大了普通学生考入名校的难度。根据中国教育在线调查平台收集数据统计,23%的学生反映保研生的比例增加,使报考专业竞争异常激烈,成为考入名校或王牌专业的阻碍。另外过半的学生表示赞同推免政策的设置,有益于整体研究生教育提高生源水平,对自己报考并无实际影响。

图:中国教育在线调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