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我的考研之路”征文作品:谎言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2016届"我的考研之路"大型有奖征文参赛作品 

2016“我的考研之路”征文作品:谎言

作者:彭震

  考研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我进入了倒计时状态,日夜备战,有好几次,我都熬倒在教室里,睡着了,那一刻,感觉特累。

  报名时,发现自己的钱不够了,精力也觉得有些欠缺,想休息一下,便回了一趟家。

  跟父母在一块的日子就感觉特别快,走时,父亲给了2000元,告别时,我看到了父亲花白现在全白了,他只有50岁,他用眼睛望着我,一句话也不说,父亲望子成龙心切,我想,我一定不会辜负父母的期望,这次也一定能考上研。

  我走了很远很远,回头看,父母仍然站在原地朝这边望,我泪流满面,我急走了几步,越过那道坎,这样,即使回过头,也看不到父母了,看不到父母,就不会流泪,既然知道这样,仍然不停地回头,想看一看我那满头白发的父母。

  报名时,却发现钱包不见了。虽是冬季,我却急出了一身汗,2000元,是父亲卖了一年的山果得到的钱,而他一直不舍得花,里面多少汗水,只有父亲自己知道。

  无奈,我只身走回学校,没有钱,也要报名,我先借同学的钱,报了名。虽然报了名,可没有钱,吃饭却成了一个大问题,总不能吃饭也借同学的钱吧?

  饿了几次,肚子空空,那滋味挺难受的,我还是给父亲打通了电话,我说,钱包丢了。父亲在那边沉默着,我好象看到了父亲流泪的样子。父亲还是“噢”一声,就挂断了电话。

  等待的日子非常痛苦,而我也不知道父亲什么时候往我的卡上打钱。

  到了下午,父亲就来电话了,他笑哈哈地对我说:“儿啊,你那钱包丢在家里了,里面2000元,一分不少,这样吧,钱我已经给你打到卡上了。”听罢,我心头一阵惊喜,钱包总算找到了。

  转眼,我考研的成绩下来了,通过。那阵子,我特别高兴,考上了研究生,我就有生活费了,我再也不用每月问家里要钱了,虽然研究生那点生活费不多,可对于我这样一个勤俭的学生来说,还有节余呢。借此好消息,我回了一趟家。

  我一进门,便父母报喜,我考上研了,以后,家里便不用再为我的学费犯愁了。说完了,我问父亲我的钱包呢,父亲连忙四处找询我的钱包,可父亲找了大半天,也没有找出我的钱包。

  父亲出了一趟门,回家后,他突然兴高采烈地说:“瞧我这记性,钱包放到抽屉里去了,刚才找东西,才看到了你的钱包。”可当我拿过钱包后,才发现,这根本不是我的钱包。我对父亲说,这不是我的钱包,我的钱包比这个要大,装100元的恰到好处,而父亲给我的钱包要小一号,100元根本装不上。我看到,父亲的脸上有些愁苦,顿时,我明白了一切,也读懂了父亲的用意。当时,我的钱包的确是丢掉了,为了不影响我的学习,让我顺利考研,父亲编造了一个美丽的谎言。

  我想忍住,泪水就是不争气,一下流满了我的面颊,我能想象到,为了再凑齐这2000元,父亲不知又吃了多少苦,顿时,我不知哪里来的一股勇气,一下子抱住了父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