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应对17考纲发布,数学考研要用好"二题二本"
2016-08-23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大纲解析预计将于8月26日公布,总体来说,2017考研数学大纲应该不会大变,总体难度也会保持稳定。但是大纲解析的发布作为一个节点,同时也意味着我们的数学备考也要进入后期强化冲刺阶段了,那么在接下来一百多天的时间里,我们应该如何应对才能在2017年的考研中取得好成绩呢?下面,作为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的老师,我就来为大家讲一讲,如何做好考研后程备考计划。

  一、多做真题,多做套题

  除了真题之外,模拟卷套题在备考中也很重要,因为平时的高数,现代,概率都学得很好,但是三小时之内要完成还是有比较大的挑战的,遇到困难怎么办?我建议可以通过模拟卷来帮助你之前就遇到各种各样的发生的问题,如计算的问题,思路的问题。

  在备考的后程建议大家以做真题和套题为主线,可以把从1987年-2016年这30年的考研真题成套成套的完成,不要挑着题做,1987-2002年这些年份的试卷大家今年一定要好好做,而且这些试题大家可以一天做两套;2003-2016年的试卷,和未来会出的八套卷和四套卷,建议大家一次只做一套,因为这些卷子的题目的量和难度是足够高的。

  二、准备两个本,避免低级错误

  一个是错题本,如果现在做题还错,特别是方法上有错误的,或者是说这一类题都不行,就弄一个错题本归纳一下,用活页记一下,考前集中看。另外是要做一个计算错误照片集,后期经常有同学提出这个问题,老师,我计算能力不行,老是算错,有什么办?其实,只要你克服了你自己的计算错误就好。所以你可以把错的题当中计算的错误用荧光笔等标记出来,手机拍照,留着,十二月份的时候每次模拟前集中看一下这些照片,考试的时候类似计算的时候停一到两秒,避免自己犯低级错误。

  数学这门课程的原则是稳定、踏实,大家备考可以有条不紊地继续进行。祝各位考生能在100天的复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决胜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