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经验分享:2016考研政治英语备考历程及心得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按理来讲,这是几个月前就应该写好的总结,当作给自己的备考历程做个记录,然而一拖再拖,就这么拖到了今天……

  楼主2012级,本科英语专业,跨校跨专业到汉语言文字学,初试总分369(不高,捂脸),政治72,英语76,专业课一119,专业课二102,复试的时候选择了调剂,最后结果也是心满意足。

  最近经常有学妹问初试的问题,干脆趁这个机会把欠下的帖子还上,称不上是经验,但也是真的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就大致说说我的时间安排,备考历程,再推荐一些我觉得好用的书吧。

  被问到最多的是政治,再加上我一个跨考的在专业课方面没有什么发言权(专业课考得太烂),所以就先说政治和英语,再简要说专业课吧,刚好也是考试时四科的顺序,这样考其他专业的同学就可以略过后面的专业课部分。因为毕业退校,考研的书现在都没在身边,这里只能按回忆和手机里的照片来讲,大家包涵。

  时间安排

  政治(3轮)

  第一轮(8月初-10月末):看知识点精讲精练(肖)

  第二轮(11月):看新考纲解析、形势与政策(肖)、做真题(选择题)

  第三轮(12月):做真题(全部)、四套卷(肖)、八套卷(肖),看考点预测,背大题

  英语(3轮)

  第一轮(8月初-10月初):做真题(张)

  第二轮(10月初-11月末):做真题(第二遍)

  第三轮(12月):做真题(第三遍,选做),总结小作文模板(背)

  古代汉语(3轮)

  第一轮(5月初-7月末):古汉1、2册+辅导书(王)

  第二轮(8月初-10月末):古汉1、2册(第二遍),真题(10月开始做的)

  第三轮(11月初-考前):真题,重要、高频知识点

  现代汉语(2轮)

  第一轮(8月初-10月末):现汉(黄廖版,胡版,邵版)

  第二轮(11月初-考前):真题,重要、高频知识点

  这是当时准备各科的总体时间段,细化到每一天的话,就是分成早、中、晚三趴。大三下学期课还比较多,复习得也是松散加混乱,这里就不说了(反正你们开学也都大四了哈哈哈);要说真正每天都有计划地复习,也要从7月末着手准备政治、英语和现汉开始。

  说到这儿,暑假之后大家复习的时候千万不要说我先复习某一科,全部结束再复习另一科,这样下来到最后结果就是什么都没记住,讲真。最好的是每天合理分配时间给不同科目,以免视觉疲劳,同时也有助于记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