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准备2021考研,参考书目到底要看几遍?
2020-01-16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我们都说,考研复习首先要看考研参考书,那么,参考书到底要看几遍才合适呢?其实,对于参考书目的学习没有具体几遍的要求。

  首先,我们在备考之前,大家对于整个考研复习过程最好要有一个大致的规划。然后根据这个大致的规划再一点点具体到月计划、周计划,做到心中有数。

  比如到三月底之前看完第一遍参考书,做做框架图;六月看完第二遍,在第一遍的基础上多多熟悉框思维架;暑期开始强化知识点;8月份开始背诵等等。

  如果没有计划,越到后面学习压力越大,容易混乱,最后导致自己很难静下心来看书复习。

  其次,考学硕的同学,学硕的考试内容比较广泛,题目也比较灵活,同时还有选择题目。

  多看参考书,可以复习到更多细小的知识点,有利于加深理解和提高选择题的正确率。建议在每一个不同的阶段都可以翻翻书,每一遍都会有新的理解和收获。

  再次,考专硕的同学,也要看参考教材,因为不考选择题,所以看教材的时候就不用像学硕的同学一样看得那么细。而且,专硕的同学还有专业课二,专业课二的参考书也是要看的,而且一定要非常重视。

  这里有一个误区需要提醒大家:每一遍复习都把书从头看到尾大部分同学在第二遍、第三遍复习时依然是把书从头看到尾。对此,我在这里向大家推荐一个既能提高复习效率、又能避免复习枯燥的学习方法——"删减法"。"删减法"很简单,就是把自己原来就会的东西、重点、难点等分门别类地标注一下,等下一遍复习的时候,"删掉"自己原来就会的,略看甚至不看,而把主要精力集中在重难点上。

  这样一遍一遍下来,需要重点关注的内容越来越少,能更专注于薄弱的环节,不仅减少了时间,还提高了效率。总之,合理的复习规划、严格的执行力及明确的方向,才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备考,顺利考上研究生。

想看更多高校历年参考书目信息,马上下载掌上考研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