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火热考研报名期如期而至 赶紧扎马Style


  火热考研报名期 赶紧扎马Style

  一曲江南style,鸟叔火了;一阵秋风,枫叶红了;一番等待,考研报名已拉开帷幕。从10月10日起,2013年考研网上报名正式开始,持续多年的考研热正在进行着,而这一阶段,很多同学们很容易出现“徘徊期”,有人为选择名校、重点高校还是本地院校而徘徊不定,有人在为报考热门专业、兴趣专业而踌躇莫展,有些人还在犹豫到底要不要考研……这些徘徊、犹豫情绪,会使考生放弃很多时间去备考,这里要提醒考生,考研报名期,别让徘徊的情绪而雪藏了备考,考生要尽快做出选择,跳出负面情绪,全力备考才是关键。

  稳定情绪 摆脱徘徊 全力备考

  经过前期紧张的复习,很多同学身心疲惫,出现了学习效率低的现象,即复习过程中的“高原现象”:考研需要大量的知识积累,因此加重了大脑的工作量,大脑暂时出现阶段性知识饱和,脑力疲劳,表现为看书效率下降。

  复习到现在,过程中经常出现情绪波动的情况,这是很正常的,再加上考研报名正在进行,也会分掉一些精力,比如搜集考研信息、选择报考院校、报考专业等等,这些都会影响复习进度。要知道学习也是循序渐进、曲折上升的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的。所以,在次关键时期更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做情绪的主人,这也是取得成功的关键。另外考生要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信心,考研贵在坚持,只要坚持下来就会有很大的希望考上。考期临近,考生需要更多的精力进入复习冲刺阶段,考研复习是争分夺秒的,考生要尽快安稳情绪,不能讲宝贵的复习时间白白浪费。

  秋风飒爽,考研备考做到“省、钻、补”三字经

  随着天气越来越凉,秋风飒爽,考研同学备考阶段也进入到秋季强化时期。这个时期的重点就是要全局把握各科的知识点,对每一刻的知识点进行梳理,总结,然后系统的加以巩固复习。这里跨考教育王老师总结了“省、钻、补”三字经来为考生冲刺蓄力。

  节省时间,事半功倍

  进入10月,考研复习应该更上一个层楼。研考的新信息、新考点、新思路在这个阶段是最集中的。所以,考生如能借着这股东风,往往能节省大量时间。

  尤其考研政治,是所有科目中复习见效最快的。现阶段,相信大家已经略读了课本,在大纲公布后,研考培训机构都会根据新大纲展开教学。跨考教育也已经将关于新大纲的内容添加到课程中去,可以让所有考生都可以学习到。从表面上看,研考政治考点细碎复杂,但若经过系统培训,知识线索将非常清晰,包括难点、常考点可以集中攻破。这个阶段应该再重点过一遍,并做适当的模拟练习。如果到了现在,还有考生政治一点没复习,跨考教育王老师建议大家先地毯式过一遍,然后在重点过一遍,而且要抓紧时间,在复习过程中一定要适度,不要让自己产生厌烦。另外,一定要关注社会热点。时事政治在考研试题中一定会有,而且这个知识点的面过于广,不好抓,所以建议考生在平时复习中多留意这方面的信息。个人感觉也不用太刻意的背诵这方面的信息,因为这样反而增加压力,不利考研复习。考生可以在中午休息的时候、晚上睡觉前或复习累的时候,看看报纸,上上网了解下这方面的信息。互联网上信息多,具有诱惑力的信息也多,如果不加克制,很容易乱点、乱看,致使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溜走,所以考生用网络查找信息时,一定要注意克制。最好在上网前就先给自己定一个坚定不移的规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