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年研究生报名“本地考”省精力受亲睐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3年研究生报名工作已经开展,报名步入正轨 预计网报人数将继续上涨。 据中国教育在线记者了解到,此次报名考生更多的选择了“本地考研”,【报名入口、网报指导】在选择考点及报考院校的过程中,切记仔细查看各省市的报名公告和院校的报名须知,确保顺利报名

  本地考省精力

  对于网上报名的注意事项,提醒大家,“考试地点可选择在本地考或报考院校所在地考试。相比之下,在本地考可以节省一些时间和精力。现在有些外地考生希望到报考院校所在地考试,认为考卷在当地判阅不会有歧视,同样也有一些北京考生认为到外地参加考试可能监考、判卷会比较松。其实未必,因为考研的整个过程是很公平的,外地相关考卷也要拿到院校所在地来判阅。”

  改专业尤要谨慎

  跨考教育总裁张爱志则指出,在报名时如要改变既定的目标学校和专业也要非常谨慎。“对90%以上的考生,不管复习得好不好,都会认为不好,而考研是‘剩者为王’。其余10%确实备考不好的学生,可以考虑调学校,尤其那些有‘清北情结’的考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