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考研报名步入正轨 预计网报人数继续上涨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3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已从10月10日起开始网上报名【报名入口、网报指导】,10月31日结束。持续多年的考研热是否会降温,今年研究生招考政策有何新的变化?

  全国研究生招生简章新变化

  2013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以下简称“研招简章”)有三大变化。详情>>

  变化之一:将考生的有效身份证件明确为“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按往年的规定考生在现场确认时提交的有效身份证件(限居民身份证、军官证、文职干部证、军校学员证)。

  变化之二:违规作弊处理更严厉。在考研中违规或作弊的考生,情节特别严重的,可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对在校生,由其所在学校按有关规定给予处分,直至开除学籍;对在职考生,有关部门将通知考生所在单位,由考生所在单位视情节给予党纪或政纪处分,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弄虚作假者(含推荐免试生),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考生在考研中的违规或作弊事实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记入考生人事档案,作为其今后升学和就业的重要参考依据。

  变化之三:全国联考科目考试大纲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编制,往年的联考科目考试大纲由教育部考试中心或教育部指定的相关机构组织编制。

  此外,还首次明确规定新生应按时报到。不能按时报到者,须有正当理由和有关证明,并向招生单位请假。无故逾期两周不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

  就业形势严峻致考研高温不退

  盘点硕士生毕业去向 养鸡、保姆、送煤气样样通

  新学年刚开学,部分地区高校已掀起新一轮的考研热。尽管研究生就业形势并不容乐观,但出于对就业的高期待,以及期望未来有更好的发展,仍然有许多大学生争先恐后地考研。预计2013年考研人数可能再创新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