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提醒|2020考研:这所一流大学考试科目有变,别做无用功!
2019-05-06
中国教育在线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步入五月,2020考研复习早已起步,对于考研学子来说最怕的就是考研专业课或者公共课考试科目的变更。近期从各院校最新动态中了解到,西南交通大学的考研科目将有变动,有意向报考的童鞋要格外关注,别做无用功!

西南交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调整方案

  公告明确指出:

  对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试科目进行拟调整,而且,在文件中说明,专业型学位专业可能会有重大调整,想要报考西南交通大学的同学,一定要留意相关公告,及时改变自己的考研复习策略。文件还指出,具体的调整方案和参考书目将在本月(5月)公布,已经在积极准备西南交通大学考研的同学,可能要做好考试科目变化的准备。

  2020考研科目有变,如何应对?

  1.心态

  稳住心态!无论政策怎么调整,2020届考研学子的起跑线都是一样的,不必太过担忧。

  以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为例,重点来看下“考试科目”这一项,在2019年考试科目中,除三大公共课外,自命题科目为材料力学。而在2020年拟调整的考试科目方案中,三大公共科目保持不变,自命题科目由材料力学变更为结构力学。

  下图为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的部分科目:

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的部分科目

  再来看下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今年拟调整的考试科目方案:

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拟调整的考试科目方案

  不难看出,自命题科目进行了重大调整,公共课部分作为全国统一命题没有变化,因此同学们可以先重点复习公共课,专业课部分的基础知识也可以提前熟悉,认真备考即可。

  2.信息获取

  2020年考研的小伙伴们,要及时搜集和关注目标院校的官方资讯,从多方渠道入手,时时掌握第一手信息。除此之外,也可以关注中国教育在线在今年重磅推出的“全国研究生报名公益活动”!

  “全国研究生报名公益活动”平台通过计算机采集系统录入,并智能匹配所报院校和专业。

  只要填写您的考研志愿,即可为考生提供意向院校、专业的招生政策及最新考研资讯,以防错过重点讯息。更是免除了广大考研学子大量采集、分析数据的繁琐工作。

  说起来,考试科目变更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毕竟都是随着社会的发展在不断的改进。对于2020考研er来说,做好信息搜集,及时调整自己的复习备考策略,防止自己在考研这条路上做了“无用功”。

  注:“全国研究生报名公益活动”平台推送给学生的信息均为各高校直接提供,非自行采集,确保真实可靠。

全国研究生报名公益活动

  扫上方二维码↑↑  即可填写考研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