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强军计划”是什么?招生规则与计划如何?
2019-06-13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强军计划”是什么?

  “强军计划”全称为“高层次人才强军计划”。

  是地方普通高校为军队定向培养硕士研究生的人才培养计划。相较于普通考研招生来说,“强军计划”会相应的降低分数线,因此也被称为考研捷径之。

  “强军计划”的招生对象为作战部队团职以下专业技术干部,以及军队综合大学和工程技术院校从事理工科教学的部分教员,以新武器装备较多的部队技术骨干为重点。学生毕业后,一律回入学前所在部队工作。

  “强军计划”的招生计划如何,会影响到普通统考吗?

  “强军计划”招生数量由教育部和总政治部商定,“强军计划”不占用统考名额。“强军计划”的招生名额一般由解放军政治部分配到各单位,拿到单位的分配名额即有资格报考。

  2002年为一千六百人左右,学制三年。2007年解放军继续实施"高层次人才强军计划",选送1820名军队干部到地方普通高校攻读研究生,其中1740人攻读硕士学位,80人攻读博士学位。

  2007年以后没有关于招生计划具体人数的官方消息,考生可以具体询问自己所在单位是否有分配到“强军计划”名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