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预报名将近,3大错误传言你听过几个?
2019-08-15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虽然现在离2020考研预报名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是不少同学已经开始关心起了预报名的问题。

  预报名(预计时间):9月24日—27日(每天9:00-22:00)
  正式报名(预计时间):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

  由于这几年考研出现的变化比较多,小编发现网络上很多关于预报名的信息都是错误的过时的。下面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整理了3大错误传言,看大家听过几个。

  错误传言1:往届生不能预报名!

  辽宁,内蒙古等少部分地区往届生的确不能预报名。但大多数地区往届生是可以预报名的(17考研开始)。当然事情也不是绝对的,去年往届生不可以预报名的地方今年可能可以预报名;去年往届生可以预报名的省(市),今年也有可能出现不允许往届生预报名的情况!那些地区能预报名,那些地区不能预报名还是要看今年的具体省份的考点公告的。

  错误传言2:应届生不能报非全日制(在职)

  应届生不能报非全日制,小编也记不清是哪年的老黄历了。应届生是可以报非全的。

  ps:现在统考全日制可以调剂非全的,复试线一般也一样只是复试难度的问题。个人不建议直接报非全。

  错误3:可以多选几个报考点,多选几个学校报考?

  你也许在网上看到过这样的消息,可以多注册两个学信网的账号。报名的时候多选几个报考点,多报几个学校。等现场确认的时候再确认合适学校和报考点。小编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在18考研之前的确可以这样操作。但从18考研开始,考生有且只能保留一个有效报名信息,但在报名结束前可以修改或重新填报。也就是你在考研报名结束前必须选定报考点和报考学校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