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多所高校公布网报不合格名单,考研学子务必及时查看!
2019-10-29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很多同学在填完考研网报信息后,就在此全身心投入到了复习备考中,毕竟,时间在一点点流逝,距离考试时间也越来越近了。但是也要注意,报名完成≠报名成功,一定要确认自己的信息是否通过了考核。

  目前,多所高校均公布了报名错误名单(也是为考生操碎了心),并且在不断更新中。报完名的小伙伴也一定要及时关注报考院校官网,出现错误可以及时改正,一旦过了报名期限,就没有“后悔药”可吃了!

北京大学

  链接:

  https://admission.pku.edu.cn/tzgg/1188.htm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链接:

  http://yzb.buaa.edu.cn/info/1036/1916.htm

  北航公布名单较多(截至10月25日),请报考该校的考生及时查看。

兰州大学

  链接:

  http://yz.lzu.edu.cn/lzupage/2019/10/11/N20191011180833.html

  兰州大学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温馨提示与错误信息通报(截至10月28日)

北京师范大学

  2020年硕士网上报名错误清单(截至10月22日)

  链接:

  http://yz.bnu.edu.cn/detail/ed58108f

  2020年硕士网上报名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考生名单(截至10月22日)

  链接:http://yz.bnu.edu.cn/detail/94436f5b

同济大学

  链接:

  https://yz.tongji.edu.cn/info/1012/1606.htm

  同济大学目前公布的是有效网报数据,已更新至10月23日。

东华大学

  链接:

  http://yjszs.dhu.edu.cn/68/dd/c7128a223453/page.htm

  东华大学不符合报考要求考生名单(截至10月22日)

  最后,建议大家,虽然复习备考任务繁重,不管你是否报名成功,都要去确认一下自己的信息:

  1.查看研招网是否报名成功

  (1)统考网报结束后将生成9位数字的报名号;

  (2)学历学籍校验通过;

  (3)如果要求网上缴费并且显示缴费成功。

  2.认真核对报考信息

  大家要知道,除了学历学籍校验,其他信息如果填写错误,研招网不会有错误提示,所以你必须认真核验,可以和身边同学交换查看,确保所填信息准确无误。主要检查以下几方面:

  (1)尤其注意报考点、报考单位、报考专业,一定要按照该校招生目录代码选择,有同名专业专业代码不一样,考试科目、研究方向完全不同,千万不要选错;

  (2)是否符合报考专业的条件:比如MBA的毕业年限要求、法律硕士(法学)和法律硕士(非法学),该专业是否接受同等学力等等;

  (3)如果选择非全日制,看该招生单位是否要求必须选择定向培养;

  (4)报考点的选择:是否符合该报考点的要求,如不符合现场确认不予通过。

  3、查看目标院校研究生院官网是否有关于网报信息的通告

  有些学校在报名最后阶段,有些会在报名结束前一到两天,会发布不符合报名条件或报名信息有误的名单,大家要注意去刷新查看。

  同时大家要随时关注报考点的相关通知,注意网报确认方式(现场确认or网上确认)、确认时间、地点、所需材料,提前做好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