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敢报名校?选学校不要怕!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不仅仅要勇敢做梦!还要脚踏实地去追!这些都做到了。离名校就不远啦~

  一、选学校不要怕好!

  有些同学在选学校的时候,因为害怕被考研内卷卷的渣都不剩,所以一心想着避开热门畏首畏尾,瞻前顾后,标准一降再降;或者是刚开始复习的时候选了名校,正式报名的时候又动摇了,害怕名校内卷报了另一所学校,结果到最后一无所有。不管你承认不承认,一旦你在学校选择上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复习的时间和质量绝对会随之而下,其实不论什么学校都存在竞争,如果选了一所名校,复习时间不自觉的就会上去了。所以大家选学校的时候尽量不要因为害怕就不断向下降低标准,尤其是在研究生如此泛滥的今天,学校的含金量还是很有说服力的。

  二、准备不在早晚,在于是否真正用心

  一旦开始复习,一定就要全身心的投入,就像高速运转起来的齿轮一样,保持一种连贯性,千万不要停停歇歇,这样很容易掉链子。刚刚进入复习的时候可以每天3-4小时,逐渐递增,但进入状态之后至少要保证每天有8——10小时的复习时间。而且一定要保证效率!!!考研备考关键在于高效复习,而不是单纯的用时。每天复习时长过量容易疲惫,影响复习效率和自信心,很难长久坚持下去。所以为了复习周期的长久考虑,并不建议熬夜和缩短睡眠时间弥补学习。

  三、要有一个合理的复习计划

  计划可以不定时(专业课较多和在职考研党),但一定要定量!整体复习规划分为总计划、阶段计划或是每月计划、每周计划、每日计划。从开始复习到考前,共有多少时间,每个科目安排多久,每本书要看多少遍,这是总的复习计划。这些都应该做好规划,缺一不可。每日计划可根据当天变动做出轻微调整,但一定要在周计划、月计划内做补充,分期、阶段计划一定要按时完成,否则复习任务越积越多,最后可能无法完成...

  四、复习还是要静下心来

  除适度的自我放松的时间外,能不参加的活动尽量不要参加,影响考研的娱乐活动杜绝,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要学会自己取舍。最关键的是这些活动很影响复习效率,你想想出去浪个两三天,回来收心都要几天。不要太在意周围的人在做什么,大家都有自己的人生规划,既然以及决定考研,那么就按自己的步伐来。找准自己究竟是属于哪一种学习类型的人,再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计划书,千万不可以盲目跟从别人的经验和进度,那样不但扰乱了自己正常的学习计划,也会影响了别人的情绪。

  五、研友慎重选

  考研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中间还要承受很大的压力,其中有时你也会很烦躁,希望有人在身边和自己一起努力,提醒自己曾经定下的目标和当初的梦想;在遇到困难时有人与你并肩作战,可以排除孤独感,增加必胜的信心;同时在比较中前进,可能会有更好的效果。虽说考研最好结伴,但研友要睁大双眼选择。意志不坚定的不要,你不仅要帮他增强信心上,而且说不定你的意志也会被负面情绪影响;边考研边找工作的人不选,这种不会全心投入考研,最后很有可能一起去找工作了~

  六、切忌心志不坚

  考研成功的理由有成百上千个,但考研失败的原因却只有一个,那就是考研最大之忌:三心二意,半路放弃!

  考研最重要的心态问题:三心二意、心猿意马、心浮气躁。不管是已经毕业的还是在校的学生,这一点都是考研大忌。在考与不考之间徘徊,把考研当成一个平衡的手段,老觉得考不上还可以工作,实际上这种心理对考研的影响是很大的。考研是一件艰辛的事,耐不住寂寞的人和心浮气躁的人考研,往往不能把心事放在复习上,别看他整天在教室呆着,但效果究竟如何呢?在考研教室里趴着桌子睡觉是司空见惯的事情。有一些考研人复习时老爱灵魂出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认真不了三天就想轻松轻松。考研考的是人的毅力,要坚持,虽不可能是天天如一日,但也不能只有三天的热情!要有足够的勇气去大胆的选择,要有足够的精力去应对。这是很重要的。考研需要耐力,信心,忍受寂寞,学会放松。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专心考,不要朝三暮四,花其它的心思,做到这一点非常困难,但却很重要。考研就是两个字“坚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