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18所金融院校考研难度排行榜


  【摘要】如果排除地域优势,光是学术实力说来,人民大学的金融学是中国最强的,北大和复旦实力不相上下,这三所应该是中国最强的三所,是中国的顶级的。关于中国稍微弱点的学校,大家可以按金融联考的分数高低来进行学校评估,虽然不大准确,但也说明了一个学校的综合性实力,当然也要评估地域位置,就业状况等长远因素。

  1、人民大学

  考研难度:难(公平,招生规模不大)。

  优势:全国重点,在大学里,金融学的整体实力最强,从早年的黄达到现在的周升业都是金融学的有名人物;各个分科目实力平均,不论是货币银行,证券投资还是国际金融都有一手。地区优势明显,学生素质高。

  劣势:官场气息浓厚,思想守旧,老师因为在北京,无心教学,只想出名,常在中央台抛头露面。

  2、五道口金融学院

  考研难度:难(公平招生规模60人左右)。

  优势:人民银行的嫡系,这一点优势无与伦比,学生水平高,基础条件好(费用也高)注重实际,容易找到工作。

  劣势:学校太小,没有大学的气氛,官僚思想严重。没有固定的老师。

  3、西南财经大学

  考研难度:较难(比较公平,招生规模大:250人左右)。

  优势:全国重点,金融学中的货币银行学在全国最强,从他的硕士招生规模就可以看出来,校园环境好,清净。同学多,金融系统里校友多,以后有好处。

  劣势:不注重数学,思想保守,区位没有优势,近些年走下坡路。

  4、上海财经大学

  考研难度:难(比较公平参加联考招生规模100人左右)。

  优势:全国重点,证券学好,货币银行,国际金融一般,保险也可以,区位优势明显。

  劣势:金融学历史短,原来隶属财政部,没有金融学传统,老师水平一般(有一两个还行,比如戴国强)。

  5、北京大学

  考研难度:难(有传言说在北京每年都有漏题,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两个院招金融学硕士,招生规模一般,不大。)

  优势:中国最好的大学之一,不用别的,只要是北大,出来就不愁。地方好,学校景色建设好。

  劣势:金融学一般,没有什么高人,经济学家一群,但在金融学方面也只是说说而已,没有什么建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