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择校:不是211但依然很牛的十所院校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今天小编整理了10所,不在211行列但是超有实力的大学,这些学校“物美价廉”,童鞋们在择校的时候,可以考虑一下呦。

  东北财经大学

  推荐理由:位列全国五大财经类大学之一

  东北财经大学虽未进"211",但该校位列全国五大财经类大学之中,五大(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说明该校实力强大,在北方特别在东三省影响力更大。

  该校是财经类院校,经济学和管理学是该校的主体学科。

  经济学、财政学(含税收学)、会计学为国家级重点学科,数量经济学为国家级重点(培育)学科;会计学、金融学、工商管理、财政学、统计学、保险、税务、工程管理、旅游管理等9个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

  江西财经大学

  推荐理由:实力雄厚,特色鲜明

  学校拥有4个博士后流动站,5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25个二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含4个自主设置博士点),1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86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工程硕士3个专业领域。

  2009年获批江西省首家EMBA办学权,财政学、法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会计学、市场营销、金融学是该校最具优势和特色的专业。

  该校国家质量工程项目总计29项,在全国高校中位于72位,在全国财经院校中位于第5位,在江西高校中位于第1位。

  南京财经大学

  推荐理由:"黑马"一匹,各项办学指标急速攀升

  南财的办学实力只能属于中上位,但它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凭借强有力的地理优势,各项办学指标急速攀升,成为普通本科院校中的一匹黑马。

  学校设置了一系列的重点实验室和科研院所:粮油品质控制与深加工技术实验室、粮食经济研究所、中国粮食流通管理培训中心、国家粮食局粮油质量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

  另外,学校还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建立了全方位的合作交流关系和广泛的学术联系。而且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还入选国家级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也是该校重量级的专业。

  华东政法大学

  推荐理由:法学教育的东方明珠

  华东政法大学是以法学学科为主,兼有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理学等学科的办学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是上海唯一建立法学博士后流动站、法学国家重点学科,拥有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的高校。

  建有10个博士点、20个硕士点、22个本科专业以及法学博士后流动站,有国家重点学科、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精品课程,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两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均获优秀。

  西南政法大学

  推荐理由:新中国法学教育的"西南联大"、新中国政法界的"黄埔军校"

  西南政法大学原名西南政法学院,早在1978年就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大学,是司法部部属政法院校中惟一的全国重点大学。

  西南政法大学的经济法和诉讼法是国家级重点学科,也是该校最厉害的学科,雄踞西部,名重一方;在教育部对全国数百所高校的法学一级学科评估中,该校法学学科排名全国第六;2004年,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科学研究所完成的《2004中国大学研究生院评价》中将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科评价为A,位居全国第一。

  这也是该学科点连续四次蝉联全国第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