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想去实力有不错的院校,这些“小985”了解一下!
2019-09-11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哪些院校专业实力不错又相对好考?实力不错的院校当然首先考虑211/985高校,但是这些重点院校一般都是扎堆报考,竞争压力极大,每一年都有很多人高分落选,对于本身实力不错又只想有个较好学校就读的考研党并不是最佳选择,这个时候就可以考虑一下这些“小985”院校。

  所谓的小985,其实就是对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的非正式的称呼,和985完全是两回事。

  不过能够进入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的都是部属211院校,也都是很好的学校,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信息类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直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由教育部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陕西省、西安市共建。

  在第四次学科评估中,电子科学与技术为A+,信息与通信工程A,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为A-。

  控制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机械工程评为B。仪器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为B-。

  交通类

  北京交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北京市、中国铁路总公司共建。系统科学A+,交通运输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4个学科)A -。

  应用经济学,土木工程,机械工程,软件工程,统计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管理科学与工程(7个学科)B+。

  资源类

  中国地质大学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是教育部直属、国土资源部共建的以地质、资源、环境、地学工程技术、资源产业经济为特色,理、工、文、管、经、法等多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

  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A+,环境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B+,海洋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水利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评为B。

  财经类

  中央财经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位于中国首都北京,国家“211工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

  在第四次学科评估中,中央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并列第一,评估结果均为A+,位次百分位进入全国前2%,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评估结果为A-,理论经济学、统计学、马克思主义理论评为B+。

  政法类

  中国政法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简称“法大”,位于中国首都北京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位列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在第四次学科评估中,中国政法大学有9个一级学科参评并全部上榜,其中法学进入A+档,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社会学等学科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