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保研夏令营申请要海投吗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参加2020考研的同学们有想参加保研夏令营的吗?每年的四五月份保研夏令营的通知会如潮水般涌来,考研党们,做好迎接准备了吗?有很多同学不知道应该选取那种方式投夏令营,海投、选投还是不投呢?下面小编着重为同学们整理了海投的利与弊以及适合什么样的学生,仅供同学们参考。

  一、什么是海投

  所谓海投,就是盲目地投各院校的夏令营,看到一个相关的招生简章就投一个,投的数量很大,但目标性很低。

  二、海投的优劣势

  优势:

  (1)院校之间申请材料相似度较高,申请满一定量后申请会比较快速。

  (2)不放过任意一个目标院校,抓住一切可能机会。

  劣势:

  (1)耗时很大,材料准备需要很多时间。

  (2)目标性低,提前准备夏令营复试难度较大。

  (3)减少了准备夏令营复试和提升自身条件的时间。

  三、海投适合的学生

  这种情况,适合那些综合实力一般,在某一或某几方面较弱,但在某些方面却有 自己的特色(科研竞赛或者实习等)的同学。同时对自己尚且还没有清晰的定位,不想错过任何进入名校的机会,这样的同学可以考虑一下海投这种方式

  参加各院校的保研夏令营对本科学校出身要求高,通过几率小,竞争十分激烈。想要参加的同学们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哦,选对投保研夏令营的方式也是十分重要的,同学们谨慎选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19-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