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保研夏令营和推免真的有区别吗?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为了2020考研的考生可以更方便的了解2020保研夏令营工作,及时获取院校推免信息,接下来为大家分享“2020保研夏令营和推免的区别”相关内容, 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推免全称推荐免试研究生,包括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985前20%应该是挺有希望的,不过还得努力哇、推免生可以参加大三下学期大约每年5月底,6月初的夏令营,届时各大名校会发出相关通知,准备好相关材料寄过去即可,如果通过审核则可以参加夏令营,夏令营实际上就是推免的提前批,拿到offer就可以保底了,九月份可以再冲击更好的学校。

  至于没有保研资格的话能不能推免,可以咨询下教务老师。之前有说清华的直博可以不占用母校推免名额,但是今年也需要了,所以还需谨慎。最后一个忠告,一定英语要学好,六级如果连550都不到,申请夏令营需谨慎,推免和保研是同一回事!推免生就是推荐免试研究生,其与保研是一样的概念。

  推免生是指推荐优秀应届本科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简称“保研”,是指不用参加研究生考试而直接读研的一种情形。推荐免试研究生,应按照国家教育部门就推荐少数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为硕士研究生工作的规定执行,一般有发布保研办法或保研简章、准备和寄送材料、笔试面试、预录取和报名等几个阶段。

  同时,保研的本科生被称为“推免生”,全称“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其中的“免试”是指“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必经过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的初试,直接进入复试”。

  多数高校在确定推免指标时,都会将指标分为如下四种:学术型外推、学术型内推、专业型外推、专业型内推。

  至于推免生的申请条件、申请程序、所需材料及申请时间等均由各招生单位决定。7-9月是推免生申请的黄金时期,请同学们及时关注意向申请院校的官方信息,做好2020年推荐免试生申请的各项准备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19-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