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四川大学法学院第二届实证法律研究夏令营申报通知
2019-05-05
四川大学法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四川大学法学院将于2019年7月在成都举办第二届“实证法律研究夏令营”活动。夏令营旨在增进国内高校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对实证法律研究的了解,对四川大学法学院及四川大学实证法律研究所、四川大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法律研究中心的认识,共同推进中国实证法律研究的创新与发展。 

四川大学实证法律研究夏令营为期12天(2019年7月10日-22日),除面向校内本科生、研究生外,还从来自全国高校的申请者中择优录取部分营员,总营员数不超过40人(校内20人、校外20人)。通过聘请国内外顶尖法律实证研究专家、教授开展系列讲座的形式进行现场教学和师生研讨(主讲嘉宾包括左卫民、Holger Spamann、Alexander Stremitzer、Jens Frankenreiter、Niels Petersen、Martin Gelter等教授),并安排参观活动,培养营员对实证法律研究(包括法律大数据与法律人工智能)的兴趣和热情,引导学员进入法律实证研究之门,并对表现优秀者颁发优秀营员证书。 

四川大学法学院提供校外营员在夏令营期间的食宿费用及单边路费(报销火车票(二等座)或汽车票)。 

一、申请资格 

1.申请者应为双一流大学或国内知名政法大学法学类、数学类、计算机类等相关专业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大一除外)。 

2.学习成绩优异,本科成绩排名在本校同年级本专业前10%之内;或者虽然成绩不在前10%之内,但在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者——例如选修法学第二学位且成绩优异、有突出的研究成果等——亦可申请。 

3.对法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实证法律研究,且有实证研究的具体经验并提出具体的实证研究项目设计。 

4.应有两名教授的书面推荐信。 

5.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强。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550分及以上、或TOEFL 79分及以上、或IELTS 6.5分及以上、或GRE 314+4分及以上。 

二、申请材料 

1.申请表:见附件一。附专业排名证明。 

2.本科成绩单(盖公章);二学位学生同时附二学位成绩单。 

3.两封推荐信。请正反面打印。 

4.其他证明材料。包括:(1)有关于实证研究方面的经历或项目设计的证明材料。(2)代表性论文1篇(如有,无论发表与否)提供全文或详细摘要,其他已发表论文提供期刊目录、论文首页,未发表论文提供单页摘要;(3)与法学专业相关的获奖或资格证书;(4)各类英语考试成绩单复印件等。证明材料应尽量简明扼要,所交材料恕不退还。 

5.参营提交的所有材料均应保证真实可靠。一经查出有与实际情况不符之处,将取消参营资格。 

三、申请时间 

申请人在本通知附件下载申请表,2019年6月20日前(以当地邮戳为准)填写盖章后与其他材料一起送(快寄)至四川大学法学院,过期不再接受申请。材料审核评审和确认营员名单工作由四川大学法学院组织工作人员与专家负责。夏令营营员资格录取工作将于6月25日结束,届时录取名单将于6月25日前在四川大学法学院网站http://law.scu.edu.cn/主页进行。 

四、申请材料提交 

1.校内申请者 

请直接将申请材料提交至法学院2016办公室。 

2.校外申请者 

请送(寄)至: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二段四川大学法学院本科教务办公室(2016室),邮编:610207。联系人:卓老师,电话:028-85990699。 

请在信封上注明“四川大学法学院2019年实证法律研究夏令营报名”。所提交材料恕不退还。 

所有申请者需同时将申请表、成绩单、证书及其他材料扫描件(要求合并成一个PDF文件)发送邮件至:scuyjs@163.com.邮件主题:姓名XX—学校XX—夏令营;文件名:姓名XX—学校XX—夏令营。 

四川大学法学院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八日 

附:四川大学法学院实证法律研究夏令营主讲嘉宾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教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