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辅导班广告注水 考试不过机构不认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校园宣传栏上满是考研辅导班广告。

半岛都市报7月23日讯(记者 景毅)  2013年考研备战烽烟再起,据教育部统计,2012年报考研究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达到了165.6万人,各种考研辅导班也在这种环境中再次爆发,其中不乏报名费过万元的“天价辅导班”,然而实际辅导效果真有宣传的那么好吗?

日前,青岛农业大学应届毕业生小徐讲述了自己考研的遭遇。小徐从2011年上半年就开始准备考研,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报考华中科技大学。

小徐说,由于跨校考研难度较大,在同学的影响下,他和几个同学报考了文都教育机构举办的辅导班,其校园招生代理人宣称如果考研不过将退还费用。当然辅导班的费用很高,一个学员要收取12800元。

2012年3月,考研成绩公布,小徐和另外几位同学都遗憾落榜。郁闷的小徐想起了辅导班退费的承诺,他找到该辅导班在农大的招生代理人,对方却称不能退费,可以免费再提供一年的培训服务。

小徐拿出当初与培训机构签的合同,其中有一条单独列出的条款:“目标院校为机械制造排名前十的985院校,若未达到,协议终止并退还学费。”对此,该培训机构青岛地区负责人李老师向记者解释称,双方对该条款的理解有差异,培训机构的意思是同意小徐报考该类院校,并安排老师按照该院校的要求培训辅导,并不是说承诺小徐考上该校。双方就此展开了拉锯战,最终培训机构答应退还小徐部分学费作为补偿。

近日,记者对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高校校园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考研辅导班小广告在宣传栏、教室、宿舍、厕所都能看到。“名师指导,考研冲刺”“全国一流名讲,考研辅导第一团队”等广告话语大同小异,“顶级名师”“金牌教练”“命题组专家 ”等等名头比比皆是,不少机构都拿高命中率来宣传。不少学生对于辅导班没好感,认为是浪费时间,根本没有宣传的效果,而且高命中率一说也是不可信的。但是也有不少同学说确实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对自己能力提高很多。

据悉,根据教育部的有关通知,各研究生招生单位不得举办考研辅导班,在职教师不能参加社会考研辅导班活动。但由于缺乏监管,部分考研培训机构依旧肆意夸大培训效果,租用高校教室 ,聘用高校教师给学生授课。一位有着8年考研辅导班办班经验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同学们的口碑其实是一个很好的指挥棒,但最重要的还是考生自己的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