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数学重要知识点预测:概率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众所周知,概率的大题是出了名的固定,题型到目前为止的考查没有出现什么新的题型,每一年考查的题型都是那一些,每一年换着考或者是重复考查。接下来我们就概率固定的这两个大题的考查给大家做一下如下的归纳和预测。

  概率的第一个大题分布在第二章和第三章也就是一维和二维随机变量,最近这两年考查的都是二维混合型的随机变量函数分布的考查,今年预测还是这是这一个题型,只是会换种形式,比如之前考试出现的都是离散随机变量+连续随机变量的形式,今年就有可能会出现乘法或者减法这样。第二个大题出现在第七章考查参数的估计问题,这也是经常出现的一个考试题型。

  第二章一维随机变量需要复习的重点题型

  1、一维混合型随机变量函数,一维的难度相对于二维而言是要简单很多的,但是一维混合型的计算方法和二维是相同的求解思路和过程:1.分布函数法,2.概率计算时需要用到全概率公式,3.计算每一个具体的概率时需要带入分段点。

  第三章二维随机变量需要复习的重点题型

  2、二维混合型随机变量函数,这个是近几年的考试题型,广大考生一定要做透吃透它的解题过程和思路。它的求解方法和思路和一维完全相同,只是具体的求解技巧稍有变化。1.分布函数法,2.概率计算时需要用到全概率公式,3.计算每一个具体的概率时需要带入分段点。

  第七章参数的估计

  1、参数估计中的矩估计和似然估计的考查计算非常套路,考生掌握好具体的计算步骤即可求解没有难度。但是这个大题中会结合期望方差这些数字特征的计算,所以大家必须把第四章的数字特征计算方法和定义掌握好。

  概率考试的题型非常固定,所以大家在复习概率的时候要有充分的自信,只要大家把上述题型掌握好,基本就可以解决概率的大题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