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英语:推荐信应该怎么写
2019-10-11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在考研英语这张试卷的写作部分,对于小作文来说,往前推十五年,对其考查形式只出现过两种,即书信和通知。通知这类应用文没有类型,只有一种;而书信则有十种,其中,推荐信就是其一。那我们随之面临的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就是,如何在考题中识别出在何种情况下考查的是推荐信,这就涉及到审题的问题了。在审题的过程中,我们可以找到五要素来帮助我们清晰的了解题目中的各项要求,这五要素分别为,应用文类型(letter,email是书信;notice,announce,announcement是通知),书信类型(关键词),称呼,主要内容和署名。我们可以通过关键词来区分并识别出命题人要求我们写的是哪一种书信。推荐信的关键词非常清晰明了,就是推荐,在英文中提到推荐,大家能立马想到的就是recommend这个词了,这是动词的形式,其名词的形式就是recommendation。所以对于推荐信而言,只要我们在题目中看到recommendrecommendation这两个词,我们就可以知道这是让我们写一封推荐信。

那么,一封推荐信应该怎么写呢?

推荐信可以推荐一个人、一个地方、一本书、一部电影。在信中表明推荐的内容、原因及进一步的沟通。

第一段概括说要推荐的内容:I am writing to you to recommend .I have sufficient reasons to introduce this to you and I dare say this is the best I have ever seen.

第二段叙述推荐的东西的价值,可以从表面和深层两方面来写:This movie/book/city的主题或城市坐落于哪里。What is more, 情节吸引人、里边景色引人入胜。Finally, this movie will definitely change our attitude toward this world and the people around us. We will learn that......

第三段总结句:Therefore I don’t hesitate to recommend this to you. I am sure you will enjoy the

推荐信的考查频率很高,因为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大家也都深有体会,所以相信大家都能够很好的掌握推荐信的写作方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