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英语:平心静气 分项着手
2019-12-10
北京考试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转眼间,2020年考研备考已进入最后阶段。作为2018年研考过来人,我特别理解大家现在的焦虑和迷茫。在最后的备考阶段里,我相信很多考生会觉得时间不够用,有很多知识点都还没有复习,很多习题还没做完,各科复习得都不太好,从而越来越焦虑。
  越临近考试,考生越要放平心态。每个人的复习状态均不一样。大家不要受别人的复习状态影响,按照自己的节奏按部就班复习即可。越到最后阶段,大家越没必要因为一套题做得不理想而郁郁寡欢。要知道,当下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查漏补缺,分析为什么错,然后予以改正。下面,我就考研英语在考前这两周该如何复习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验。
  一是要坚持每天背单词。很多考生会犹豫临近考试还要不要背单词。作为过来人,我的建议是考生要每天花半小时背单词。因为最后这段时间记忆单词可能印象最深刻。考生可以有选择性地记忆。那些近几年考试中反复出现的高频词以及高频短语是考生需要反复记忆的重点。也可以把往年考试中不熟悉的单词和短语整理出来,花零散的时间记忆。
  二是做阅读理解追求质量而不是数量。虽然离考试很近了,但阅读理解还是会有提升空间。首先,考生做题要养成好习惯。对于一篇阅读理解,考生不要一气读完,可以先看前两道题的题干,大致确定考查的知识点在前几段,然后对应段落找到所在位置并标记,和选项对比。对后面的题目也运用同样的方法,提高准确率。其次,每天坚持做一套往年试题,保持手感。要仔细分析自己在做阅读理解时问题出现在哪里,是因为单词不认识还是找不到定位句,还是对定位句拆分有困难,还是对选项的理解有误,或是对文章的背景不了解。找到问题所在,对症下药,及时纠正,可以大大提高阅读理解的正确性。同时要在考前练习两三套模拟题,避免在考场上看到陌生的文章发怵。
  三是每天坚持翻译三五个句子。翻译题是考生头疼且失分较多的题目。考前,只要坚持每天高质量地翻译三五个往年考试题长难句,考试时每道题得0.5至1分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大家一定不要放弃这道题。
  四是形成自己的写作模板。写作范文要背,但到底该怎么背?是否要把几十篇范文全部背完?我认为因人而异。早早着手准备作文的考生可能已把范文背完了,在考前这段时间可以根据背过的范文总结自己的写作模板,然后坚持每天限时练习一篇大作文和一篇小作文。没怎么准备作文的考生在考前更要好好背范文,可以背几个适用性较高的模板,再结合往年考试范文里的好词好句进行润色组合,形成自己的模板,然后坚持每天练一篇。考生要熟悉自己的模板,并且能没有错误地写下来。另外,考生还要适当练字,注意书写整洁明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