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政治马原理复习注意事项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通过对2018年考试大纲马原理部分变化的分析,为了使同学们以后有一个较好的复习效果,给大家的建议如下:

  首先,马原理这一学科决不是一个死记硬背的学科,建议大家在复习时一定要把马原的每一个知识点彻底搞明白,这是学好马原的基础;此外还要学会灵活灵用,看到一个材料要学会用不同的角度去回答,只有掌握了“真懂、会用”四个字,对马原的学习基本就没什么问题了。

  其次,要时时关注社会热点和时政热点,根据最近几年马原的考试特点,马原越来越倾向于与时政热点和社会热点相结合,更多的是让你用原理去解读和分析实际问题,所以要求大家在备考的过程中,要时刻关注社会热点问题,要培养自己用哲学去分析时政热点背后所体现的原理的能力,这能够帮助你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最后,一定要根据考试大纲的变化有针对性地准备,把考试大纲的内容彻底吃透,尤其要注重那些新增加和删掉的知识点,对于那些调整的知识点,大家如期去复习即可,因为这些调整的知识点,其内容是没有变,只是形式发生了变化而已。

  请同学们注意:考试大纲变化并不意味着大家之前的复习都是徒劳,只有大纲变化了才能凸显部分知识点的重要性,才能有针对性地去复习,所以请同学们一定不要慌乱,保持内心的一份定力,以平常心去备战,按部就班地去复习,才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