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政治复习应从哪部分开始?
2019-06-06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20考研的小伙伴们很多已经提前进入政治备考阶段,考研政治这门公共课需要背的知识点比较多,那么应该先从哪部分开始复习呢?下面一起来看下!

  一、考研政治复习应从哪部分开始?

  很多考生从暑假甚至九月以后才开始进行考研政治的学习。开始的第一阶段,也就是基础阶段,最重要的是要学好考研政治中的基础性科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这个科目至关重要,尤其是马哲部分,越来越需要考生去理解运用原理分析问题。需要花费更多地时间学习理解。

  还没有学习马原的同学,在此建议采取框架+要点的方式学习,也就是把马原的每一个模块形成框架,在框架中体现要点并定期翻阅复习。当然了,练习是必不可少的。

  二、考研政治零基础如何选复习书?

  关于学习资料,现阶段应该着手买一本辅导书。虽然所有辅导书都是围绕大纲解析编制,但市面的辅导资料鱼龙混杂,内容质量实在是良莠不齐。建议大家挑选自己了解熟悉并认可的老师出的资料。挑选过程中主要是看辅导书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有框架体系;考点全面;考点解析精确;考研试题及模拟练习等几个方面。

  同学们可以入手一本新大纲用作参考工具书,查缺补漏。除此之外,还需要一本高质量的练习题册,可以是考研试题或考研试题模拟。

  三、政治考研各阶段应该如何使用考研试题?

  把2012到2019年的考研试题整理出来,先不要专门的碰触。可以将这几套考研试题作为阶段自测卷,测试自己阶段的学习程度。可以在5月份到11月份每个月使用一套考研试题。这样的话可以测试出你在哪一学科学的比较薄弱,便于及时调整学习。2010年以前的考研试题就可以在平时学习的时候使用了。

  2020考研小伙伴对于考研政治的复习概况是不是已经清晰了呢?祝2020考研小伙伴早日金榜题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