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政治:一带一路必记知识点预测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带一路是近几年考研政治的热门考点之一,考生们在进行考研政治预测时,都将一带一路考点作为重点了吧?本文为大家准备的考研政治预测是:一带一路必记知识点。

  “一带”指的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一路”指的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陆上和海上)

  我国倡议一带一路,而不把一带一路作为战略和规则。

  一带一路并不是古代丝绸之路的复现,也不是输出发展模式,而是把古代丝绸之路的精神提炼出来,赋予它新的时代意义。

  “一带一路”的精神有以下四条:

  一、和平合作

  二、开放包容

  三、互学互鉴

  四、互利共赢

  一带一路倡议是我们参与全球治理的重要举措。

  我国正经历着西方管理和全球治理的大转变。

  当今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遇之大变局,恐怖主义、全球气候问题、跨国犯罪单靠西方西方管理难以解决。

  中国不想颠覆既存的世界秩序,而是想通过参与全球治理,使全球治理更加完善。

  一带一路的理论内核是人类命运共同体。 人类命运共同体并不是共产主义现代的表达,而是根据当今时代发展具体的形势做出的科学论断。

  经济全球化是一把双刃剑,当发达国家具有越来越多的资源、资金和科技优势,如果我们不对全球经济治理体制进行干预,发出我们的声音,那么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差距会越来越严重。

  发展中国家经济越来越糟,发展越来越落后,会滋生极端思想,会变成恐怖的发源地。

  我们旗帜鲜明地反对普适价值观,文化是多样且平等的,不存在谁优谁劣。

  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我国参与全球治理的最顶层理念,也是一带一路的最顶层理念。

  “一带一路”的具体措施:

  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