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理科生政治零基础怎么办?学长高分经验告诉你
2019-08-13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我是一名理科生,好几年没接触过政治了,相当于零基础,感觉政治好难啊!该怎么复习呢?不要慌张,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现在就告诉你理科生是怎么复习政治得高分的!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位理科生前辈的备考经验,大家可以学习一下,吸取一些经验教训。

  特别声明的是,这是个人经验,如果不适合自己,还是自己摸索比较好咯~

  1、个人备考时间:7月~12月

  2、个人复习方法

  我是理科生,又是理解力比较差的理科生……因此理解马原和毛概的理论有点吃力,复习时间很长。

  a)马哲:说实话,如果只看书没人讲解,我是不会理解那些哲学原理,价值,使用价值,剩余价值巴拉巴拉的。(如果你理解力棒请忽略我的方法~)

  b)毛概:毛概主要牵扯到我党的光辉历史以及习大大的先进方法论。当我学完了马哲,感觉社会主义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政治意识形态,在这个社会里,没有剥削,运用的又是最客观的唯物主义方法论,而那些帝国主义资本主义迟早“药丸”啊!而学完了毛概我就觉得,我党是世界上最厉害的党!脱贫发展样样拿手,中国梦,2个百年,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今年会怎么666呢,期待一下吧(微笑)!那一刻感觉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我经受住了资本主义的腐蚀啊……

  话说回来,毛概要关注重点的最新的政策,如果你和我一样政治敏感度不太高的话,推荐关注一些考研政治热点公众号或者论坛哦!

  c)近代史要主要靠背,但是印象里史纲今年的多选有点难,还是要多注意陷阱!史纲多整理错题+看时间轴。刷选择题看自己对于哪些历史事件不熟。史纲和毛概我党光辉的部分有重复,但是问题是啊!!我党太能开会了,毛爷爷太能写论文了!!!你都得知道这些会是哪年在哪里开的讨论了啥,论文在哪年写的纠正什么问题有什么意义……参考书!买了背背背!

  d)思修哦,我觉得有点难度,相似的概念太多容易弄混(主要是选择题),我个人看了三遍高教版大纲的思修部分。(记忆力和理解能力堪忧啊……)你要是觉得简单请再次忽略我愚笨的方法!暑假的时候觉得简单,没有看,9月才看的。

  e)形势政策部分,大约11月底会出一个小册子(不得不佩服每月都有新书的肖秀荣!!!在下服气!)然后看个眼熟,因为选择题分数不多,没太复习这一部分。

  3、个人政治复习时间轴

  a)7月中旬——9月:马哲,毛概,史纲,分别跟着各位老师的视频,看完了第一遍书,完成了一本习题册。暑假的时候以为思修太简单,没有看。个人认为,暑假处于摸索和入门的阶段,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和老师视频比较重要。

  b)9月——10月,马哲,毛概,史纲快速过一遍,知道哪里是重点就多看+做练习。马哲毛概的重点章节我在暑假做完一千题之后,开学后重新做了1000题的错题+疾风劲草习题。(1000题可以把答案写在纸上进行批改,然后在书上标注错题)思修看完第一遍。

  c)10月——11月,10年真题,要分析自己的选择题错在哪里,这一阶段又看了自己常错的几个知识点(高教版政治大纲解析)。然后开始买各种习题进行刷选择题。

  d)11月——考试前,每天刷1,2套各种机构的选择题+改错整理。都差不多,押题都押的差不多!!!个人认为大题好好背的都会考30+,但是再考40+的不太容易,这一部分差距不大。

  总之政治主要看个人的理解,只会背是万万行不通滴。至于辅导班的问题,也是因人而异,文科生好友9月开始看政治考了78,理科生好友从9月份复习政治考了74.我考了75,我们三人都没报政治辅导班。

  有人觉得看视频浪费时间,我说还是因人而异!!!我不看视频的话,理解不了马原啊!看多少遍数都不会!所以我喜欢看视频!对于我来说看政治视频没浪费时间,大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