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掌握这两招,高效提高你的思修备考效率
2019-08-28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众所周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这门学科,是考研政治五门学科里相对比较简单的一门学科啦!

  它不像马原知识点那么抽象,也不像毛中特和史纲体系那么庞杂,它的内容比较好理解,只要我们价值观正确,拥有一颗正能量的心,其中很多知识点理解起来并不难。不过,也不能忽视,毕竟,法律篇中一些概念知识点,还是相对比较有难度的!

  纵观10-19年的考研政治真题,我们发现,法律篇是思修部分选择题的重要命题点,所以大家要认真复习准备。那么,思修这门课,有哪些特点?该如何复习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课程特点

  1.通俗性

  “通俗性”顾名思义就是能看懂、好理解,主要与我们的生活经验、是非观念等息息相关,所以很好理解。

  2.易错性

  思修虽然是一门比较简单的学科,但也正是因为它简单很容易让学生轻视对它的复习。

  在做题的时候,选择题相对简单,出错率比较高的就是分析题,每年得分率并不是很高,材料大家都能看懂,但就是不知道应该用哪个具体的原理去做答,经常会有同学用自己“通俗”的语言去答,这样得分就比较低。

  要知道考研政治五大学科的分析题,都有对应的原理知识,所以,在思修复习中一定要注意认真总结分析题考点。

  3.规律性

  纵观近十年的思修真题,我们发现思修有三条命题规律:

  第一,常考察基本概念、观点,比如“人生价值”的根本尺度、理想和信念的分类、爱国主义的内涵等等;

  第二,常考察关系原理,比如“道德和法律”、“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个人理想和社会理想”、“权利和义务”等等;

  第三,常结合当年的时政热点,尤其是正能量事件,所以要关注时事哦~

  二、备考方法

  1、构建知识框架体系

  思修考试主要涉及一些基本概念和观点的考察,侧重于对知识点的再现和识记。

  所以,在平时复习的时候,和考研政治其他学科一样,可以用构建知识框架的方法,把这门学科的知识点梳理清楚。

  2、根据真题把握核心考点

  复习思修这门学科,一定要结合历年真题,通过历年真题,你才能把握核心考点,找到复习重点,你不想把整本书都被下来吧?

  以上就是关于思修这门学科复习的一些建议和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提高复习效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